豆花伯伯與雪糕車

2010/06/16 17:58:29 網誌分類: 文化
16 Jun

現在的小朋友聽到雪糕車音樂就追上去,以前的我和哥哥卻聽到豆花伯伯叮叮聲就尋「芳蹤」。

現在不會再有豆花伯伯沿山邊叫賣;無牌小販就是無牌,是不容許的。有牌的話,豆花伯伯不會隨處走,我們再也不能走到路邊草叢裏找尋他的「倩影」。

現在,大概十元可以於超市買得三小盒豆花;又或者,可以選購各種不同口味、形狀、製作方法、口感/質感、包裝方法、食用方法的雪糕製品。

當然,旺角街頭仍然會響着雪糕車的樂聲。小情侶到廟街購買了平價的鎖匙扣作定情信物後,可以順道購買兩小杯甜甜蜜蜜、透心涼的食品。

雖然再吃不到豆花伯伯的豆花,能夠以自己攢的錢買下班吃豆花的喜悅,那還是很值得的。情懷不同了,心情卻一樣快樂。

 

 

(中文水平又下降了,請見諒。)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6/16 21:17:23 回覆

係呀,d糖味唔同d!

用雞公碗裝,自己拎過去俾個伯伯架!

所以小朋友如果唔小心,就會冇豆花吃~

2010/06/16 21:14:56 回覆

用木桶製造的豆腐花,好食過鐵桶的。  {#icono_1}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