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就最好

2010/07/03 19:09:54 網誌分類: 飲食
03 Jul

小學時有種潛而默化的概念:健康早餐,就是三文治加上牛奶。這種所謂概念,可能源自書本的插畫,又可能源自教育電視等等,但要考究起來就很費時。

簡簡單單,可能是火腿煎雙蛋,加上一碗燕麥片、一個水果,也算是可以接受的早餐……不過水果要批皮切粒才夠時間吃完(這個是自己加上去的!哈哈)。

上班前總為早餐事而煩惱;到工作了半天,想吃個午飯,又會煩惱午飯是否美觀,是否一看就想把整個飯盒吃掉,飯盒營養是否足夠等等……其實很想有湯花旗參螺片雞燉湯紫菜粉絲雙丸湯 三鮮湯菠菜牛肉羮南瓜銀杏粟子湯紫菜肉碎魚蛋湯雙杏菜乾豬 月展 湯喝,無奈湯是很難帶上班的,是否該買些沖劑以保障自己下班還有氣力回家呢?

核桃仁炒韭菜桃仁燒雞肉山楂炖板粟絲瓜雲耳五色炒、雜菜豬肉湯飯、青檸燒雞串(甜湯類有百合蓮子燉雞蛋)……明天大概要跟母親相量家中有甚麼材料、欠了甚麼,再穿一件漂亮的衣服上街去買。

早前總在說想吃薯片、雪糕、蛋糕,其實我是有自知之明的,也明白多吃壞肚皮的道理,今天下午吃了蛋糕再喝樽裝烏龍茶加上一個湯水,就開始無力,然後發冷,腸胃當然也出了問題。每到周六、日,我們其實都應該更加努力休息,因為經一星期工作上的奮鬥,元氣不足,下星期「戰鬥力」也比較弱嘛。

煮了一碗半的白飯,混入腰果、即食紅棗、蠶豆吃下了。加上從小吃大的「保x丸」,肚痛的下午不用再「囉囉亂」,也不再「我暈啦!」

其實作為一個相信中藥的人,我大概也該明白,相信中餐吧!西洋或東洋吃的玩意,對於小學時時常肚痛的自己,還是敬而遠之比較好。某人,期待將來你多顯身手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