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分一之前……

2010/07/11 20:39:03 網誌分類: 人生規劃
11 Jul

如果每個人也有一百歲, 朋友說, 25就是人生的四分之一。

還有數天我就踏入這個期待已久的階段, 但心態跟以前所想的不同: 想25歲賺二萬五, 已是沒可能的事, 根本一萬五也是個奢望。當然, 很多人都能做到25歲的「一萬五」, 但我不能急, 因為遲起步的人就是不能急。

作為一個身心都遲起步的人, 我接受以前一位講師所說, 心理是隨生理成長的; 我這種到了中二才長高的人呢, 接受現實啦! 到現在走到街上我還有一種對「大人」害怕的感覺, 但其實自己早就是個「大人」, 只是意識上尚未能轉變吧。

20歲時希望今年可以開畫展。畫展呢, 早前已說過, 我於網上算是開了大型畫展, 觀賞者眾, 又不需經費, 使命一早就完成了。然而, 我不可以因為完成了這個使命就停止創作……

今天跟一些也是創作的朋友會面, 他們討論了一些電影, 以及一些中文名著。可笑是為着練得一口抑揚頓挫的說故事英語口音, 以及豐富自己的英文「辭海」, 中文呢, 給擱在一旁, 停步了! 有退步嗎? 大概不能否認, 我也不會否認。

學問是會忘記的, 我們不進就會退。雖然為了投身自己的理想職業, 我報讀了許多幫助自己入行的課程, 但有些事情是否看得太重了? 會否變成本末倒置的結果? 我必要記住我不是為入行而入行, 而是為着生命的理想, 而這理想是可以貢獻社會, 旨於幫助社會盡量從正軌運作的。學問的正軌, 就是要先打好基本功, 引導的人當然也要有一定基礎才行。

主修英文, 所以副修的中文就給打進冷宮似的。明天開始, 工作會不那麼忙, 下班後必定不那麼倦, 所以可以溫習1句鐘的英文, 內容和方式就視乎當日的情況。中文呢, 必定要多看小五、六的閱讀理解文章, 以了解現今課程需要他們怎樣做題目, 以及對以前自己不太了解的字詞等等深究一番。其實下班要是太倦, 可以在午飯時間看中文書……由於不能「有入冇出」, 每個月最少要有一篇創作/ 一幅傑作!

咦? 有份多媒體功課應該在這暑期完成, 否則更沒時間。可能可以把上述一些概念搬進去, 一舉多得……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7/13 07:26:10 回覆

早晨呀兩位!

ivina
ivina 2010/07/13 07:25:54 回覆

前日聽到d長輩講, 27至30歲可以申請到澳洲d working holidays~

不過到時我會有穩定職業, 都唔會玩依樣可能好有風險既野 (到時會財赤)

2010/07/12 15:21:46 回覆

2010/07/11 21:45:19 回覆

我25歲的時候,像現在年青人一樣,只顧吃、喝、玩和樂。完全沒有理想的。 {#icons_cat1}

{#Hi~我要推介 +1 號星.gif}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