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誰最傲慢?

2010/09/27 08:44:0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Sep
        有菲律賓議員撰文指「香港人是全世界最傲慢」,他覺得該國政府卑躬屈膝做盡一切去滿足中國和香港特區政府,令國家尊嚴受損。他又以自身在港的經驗,指香港警察及售貨員無禮貌。

        對要求低的人來說,菲律賓政府好像已盡了責任;至於香港人是否全球最傲慢?菲律賓議員這種以偏概全借題發揮的發洩文章當然不可作準。要說最傲慢的國家或民族,香港甚至中國人,排名也不及歐美。

        英國有旅遊網站委託調查公司,訪問了全球四千五百家酒店的管理層,發現最吝嗇和傲慢的國民是法國人。原來法國人就算懂得外語,出國時也會堅持說法語,對人缺乏禮貌,溝通不足。法國人自覺國內風光如畫,九成國民會選擇在國內旅遊而甚少出外,每當他們出國旅遊時都會覺得有壓力和緊張。

        原以為日本人排名可能甚高,誰知道日本遊客竟是最受歡迎,原因是他們形象好,消費又高。日本民族要求高、團結、刻苦和有禮貌等,都很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可是他們亦是自卑自大的民族,歷史上,他們一直有脫離亞洲的意圖,認為自己是「黃色」的西方人。他們會對西方人謙卑,對亞洲人卻禮貌得有點虛偽。

        有外國朋友曾說世界最傲慢的是美國人,因為他們只懂一種語言,而美國政府喜歡對別國內政指指點點亦可見一斑。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