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精神是最重要的

2010/09/28 13:07:56 網誌分類: 學習
28 Sep

小時候看見字典就怕, 怎料一踏上中學就有個查字典小測。當年得分極低, 幸好中六時到另一學校又有一個查字典遊戲, 當時跟鄰班一同學近似單對單決鬥, 好像是我勝出了。看似反敗為勝, 但對手強弱也是關鍵……

我想說: 在痛苦中接受「評估」, 學生壓力大之餘, 水準更難以發揮。在有目標的「遊戲」裏面, 學生輕鬆、放開心懷去嘗試, 機會不是沒有的。可能是傳統教育使我學習遲緩, 大專後接受比較新近的教育方法, 竟然於班上變成中上的人了。有了這一線曙光, 我敢於、勇於以新的學習方法發力……

小 時候很懶、又怕查字典, 爸爸買過一部電子字典給我。該大概97年買的快x通, 雖然體型笨重, 卻老當益壯。現在要看的書比較多述語, 也有些不很記得解釋的字詞, 又想聽聽讀音, 就把快x通翻出來, 好好地使用一番; 看的是學術書, 有些名稱還得於dictionary.com翻查-- 現代人可算幸福, 懶惰着卻都能學習……

我們人生裏面要查的何止是字典? 於網上是各種可以查找的資訊, 包括於九型人格專頁裏查查自己的「家宅」、「職場環境」等等 =.= 有求知精神, 就能學習。即使有人要挫敗你的求知精神, 或者你的小朋友求知精神給挫敗, 站起來, 把手中的沙拋到海中, 拋掉那沒人看得起的自己, 追求自信能夠變成的成功人士。

因為有求知精神, 所以相信自己能夠做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