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vs相信

2010/10/26 11:37:25 網誌分類: 經濟
26 Oct

以前迷信廣告, 相信產品能有魔法般的功能。

其實這種思考方法, 許多人也會有的……不多不少, 也會有。

 

就在大概6年前, 中七謝師宴之前, 有位上門推銷的姐姐向我介紹「大減價」了的護膚品: 洗臉蜜糖、深層清潔面膜、眼霜, 好像還有一樣忘了是甚麼的護膚品, 總值大概700元或者多一點兒。

那姐姐的皮膚很好, 沒有粉刺也沒有油光……其實, 她這種乾性或者中性皮膚, 自身有着優勢, 並不是產品使她皮膚這樣完美啊!

她向我介紹了洗臉的方法 (當然, 我之後是忘記了方法的), 把一些粉刺洗了出來。

「咦? 有d一粒粒野既?」

「洗左出黎, 咪唔會再嚮皮膚度, 唔再出暗瘡囉。」(大概如是)

雖然平日是個吝惜鬼, 將要面對謝師宴, 心裏忐忑, 給姐姐的說話打動, 我竟然買了啊!

 

其實, 鼻上的黑頭沒有因為面膜而給洗走。

初用洗面蜜糖時的確有許多粉刺走出來, 離開皮膚, 但及後皮膚還是原本那樣, 有油光、暗瘡、粉刺 (粉刺其實會不斷生長的, 不會「走了」就「走了」)。

早前發現自己是油性皮膚的, 除了懂得買保濕和啫哩狀保養品外, 就是「認命」- 不到40/ 50歲, 休想臉上沒有粉刺。不過, 皺紋會比其他人少的。

 

這個迷信局給衝破了。

然後, 另一個迷信局又包圍着我: 2元的筆, 當然比7元的筆划算!

直至今早……2元的筆漏墨, 我想起以前初中時喜歡用的, 不漏墨的7元的筆, 而在上水買, 當年只需5.5元, 買筆芯只需4元……

如果我用了那「不漏墨筆」, 會省了:

1) 以洗手液弄走手指上的墨

2) 以食用油嘗試弄走手指上的墨

3) 以棉花棒和洗衣皂擦走手指上的墨

4) 那無聊的20分鐘

若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我又再沒有了無聊的20分鐘、再偷了媽媽的食用油、再用了一枝棉花棒、再偷用爸爸的洗衣皂。

金錢能買時間時, 我會買時間;

時間能省金錢的話, 也需要考慮自己是否有這麼多時間。

 

人大了, 就要學會相信自己相信的事情。

學會, 就是要認清楚你相信一件事可能帶來的後果……

若知道怎樣能自己過得好一點兒, 就循那些方向去做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