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愛的選擇

2010/11/03 07:01:39 網誌分類: 寫作
03 Nov
李兆基長子李家傑以代母方法,為李家添了三名男孫的新聞,近期成為了社會道德倫常,甚至是法律觀點的熱門話題。身邊一班已為人母的女性朋友反應最大:「這三個小朋友以後都沒有生母照顧,日後成長會有影響。」

   代母產子所出現的未婚爸爸,跟喪偶所出現的鰥夫不同。前者是自願,而後者是意外。站在小孩子的立場來說,日後要向他們解釋其他人都有母親,為何自己沒有的時候,未婚爸爸需格外小心。他一定要坦白將理由細心向孩子分享,並讓他們知道利用「代母」是別無選擇下的選擇。

   相信李家早已考慮過上述問題,所以李家傑一早便到美國學當父親,而且代母一生就是三胞胎,其中的心思也可能是希望他們互相照應,分擔壓力。

   「四叔」生意龐大,雖然已有家族基金和上市公司支援,然而還是擺脫不了傳統家族生意的運作模式。李家傑為了完成父親的心願,增加李氏的香燈以盡孝道,其實亦可以諒解。如果他已有心儀的異性對象,相信問題早就解決。今次他選擇找代母產子,反映其對愛情的要求高,沒有合適的對象,情願找個沒關係卻又有質素的代母罷了。

   代母在西方亦引起很大的社會爭論,政府也要立法規管,顯然這不是個人喜好就可以決定的選擇。為了讓孩子健康成長,李家還是低調點好!

  張慧慈

  ?窆李家傑為了完成父親的心願以盡孝道,其實亦可以諒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