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當今樂壇,慘不忍睹

2006/07/17 20:53:4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l

    當今香港樂壇,乏善可陳——從作詞、作曲到歌手。無一歌手是譚詠麟等人走紅時的水平和質素,李克勤、王菲祗不過是過眼雲煙,就是當紅時也無法與陳百強、羅文媲美,容祖兒有「有潛質」(黃霑)可惜生不逢時,twins祗配唱「士多啤利、蘋果、橙」。

     倘若想聽小販叫賣聲,不如到百佳超市聽聽蔬菜檔的叫賣聲好了,那遠比twins歌聲更動人!而作詞作曲也不可與顧家輝黃霑同日而語,曾經創造了許多奇蹟的香港樂壇目前正處於萬丈深淵之中。「往事祗能回味」,整個樂壇充斥著令人窒息的頹廢。

    經濟不景氣,使當今音樂創作處於低谷,低質素的歌曲又回過頭影嚮頹廢的人們,令香港處於不可逆轉的惡性循環之中。更遺憾的是:連過來人都情不自禁地附和了現今樂壇的這股「主流」。

   真是慘不忍賭,一句話:沒眼看。如果人人都保持這種頹廢,那麼何來香港明天會更好!倘如此,老一輩的人,往後若見到自己的兒孫輩不務正業,不思進取大可不必心煩,讓他們自生自滅吧!這不是危言聳聽!等著瞧吧!香港經濟再騰飛?別發夢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