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2010/12/31 07:38:19 網誌分類: 學習
31 Dec

人是高等生物,擁有很高的智能,處於大自然生物塔的頂端;草是低等生物,處於食物鏈的低端,任人擺佈。一個人與一株小草相比,覺得人更偉大,驕傲。可當我面對一株小草時,卻不免有截然不同的想法。


    記得,從小我便喜歡戲弄螞蟻,貓等小動物,那是我覺得人類是最強大的,再強悍的凶獸,也會被人訓養。至今,我依然覺得「人類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每每走在路上,我感覺自己能俯視一切卑微的生物,將其踏在腳下。

    那天,走在路上,我正在幻想自己是這世界的主宰,隨心所欲,白日夢做得正歡忽然一個隨風搖擺的綠影映入眼簾——那是一株瘦弱的小草,它沒有躋身於一塊草坪中,倔強的它孤立於路旁的一角,屈身於那一丁點泥土。那嬌小的綠營,被灰白的水泥路映襯得格外顯眼。草地上密密麻麻的草兒被風吹成綠濤,這種場面是震撼的;一株小草被風兒擺弄,這種景像是令人心寒的,好似一不小心就會被連根拔起。但那株小草似乎屹然接受風兒的挑戰,隨風飄舞著,可就是沒有被風吹起。一株瘦弱的小草此時是那樣的堅毅、頑強。我看得出神,全然不顧路人疑惑的眼光。 「疾風彰勁草」,小草沒有向風雨低頭,它的頑強,堅毅不拔讓它在我心中的形象高大起來。小草依舊在搖擺著,我能想像起它艱難破土而出的樣子,特別是鑽出這堅硬的水泥,這是何等的恆心和毅力,水泥絲絲裂紋深深刻出它曾經的不屈不撓。我忽然覺得在它面前我是那樣渺小,好似我在被它俯視,它的確有這資格。
   

它靠著僅有的泥土, 稀少的雨露在這樣的地方存活下來,它用搖擺的身姿,譜寫著它那滄桑的經歷。小草不畏艱辛,毅然堅持的精神更是人類,是我極為缺乏的。當我面對那株小草時,一向不肯輕易低頭的我,確在它的面前低下了頭,不是為了別的,是為了它的精神。此時此刻,它是那樣的高大、偉岸,人類在它一株小草的面前顯得渺小,黯然失色……
   

生活給我的啟示,它讓我明白人類的微不足道,讓年少輕狂的我明白只要堅毅頑強的面對一切,萬物都能變得高大。若再問我什麼最偉大,我會說:「是不屈不撓的精神!」

 

 

轉貼

回應 (7)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11/01/05 16:55:35 回覆

生活上,若能擁有小草般不屈不撓的鬥志,那麼生命中還有甚麼困難可懼怕的!

2011/01/01 10:09:53 回覆

{#200905301056548139.gif}

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FR 芷
FR 芷 2011/01/01 09:01:48 回覆

{#201012310151223444.jpg} {#201012310153226639.gif}

2011/01/01 00:06:38 回覆

happy new year!

New year wallpapers 2011

2011/01/01 00:02:49 回覆

花姐:新年到了,祝你們全家

{#s年快樂.gif} {#67.gif} {#20080704_b1c33ed251d8599d56f6gjOiiHfinvLx.gif} {#d.gif} {#i.gif} {#D.gif}

立 冬
立 冬 2010/12/31 22:47:45 回覆

{#2011.gif}

hd388
hd388 2010/12/31 11:36:04 回覆

花姐早晨: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不屈不撓的精神最偉大)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