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空間與學習

2011/01/02 19:48:0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2 Jan

當自己居住的地方不能提供足夠的個人空間, 我會選擇回校, 走到圖書館的電腦前, 爭取寧靜的個人空間- 即使只是很小的一個位子的空間。

於爭取這空間前, 我要乘小巴、港鐵、校巴, 校巴的個人空間較多。校巴可以讓我小睡片刻, 大概20分鐘的車程挺寫意。

但當中存在一種矛盾- 花這麼多的時間去尋找個人空間, 心力和精神也會花掉; 這跟自己心裏渴望那休閒的環境不一樣……

到底留在家裏, 不費分文, 容易分心地溫習, 還是千里迢迢尋找「安息」比較值得呢?

家裏的干擾實在很多。在外面, 卻又不能睡覺或者朗讀資料啊! 需知道朗讀資料可以協助我這些容易分心的人聚精會神起來。

其實去上校外課程也挺好。課室環境寧靜, 但要花的錢就更多……

到哥哥的家, 好像是最好的。哥哥很少回港, 他的家就在數十步之內乘升降機可以到達。當然, 外出前還是要花時間裝扮的, 但比回校需要的裝扮, 要求是偏低的。

拿幾個麵餅去, 餓了就煲麵吃, 夜晩要上課前都隨意地煮個麵, 可以從家裏盛一盒剩菜, 這樣就可以避開時常在家中走動和高聲說話的爸爸和表妹, 免受他們干擾。

而且, 借回來的書也可以分階段拿到哥哥的家看。

就這樣吧, 他的沙發還可以睡; 朗讀資料也不礙人……

也帶自己的手提電腦, 必要時於網上查字典! 就好像實習時一樣, 隨身攜帶手提電腦解悶 XD

帶電話, 愛人致電時更能說小秘密。

至於食水呢……上一回煲得太多, 媽媽罵我了。唯有要喝時才再煲……或者自備紙包飲品, 或偷偷地買些可樂上去, 也可以沖柑桔蜜喝。

2月頭的考試啊! 由於對考公開試有恐懼, 又發現之前溫習過的字又再完全忘記了, 真的很怕。本來聽天由命就算, 但我自己不是這麼不堅持的人啊。既然不是不堅持的人, 就要堅持! 一定要堅持! 死都要堅持! (先看文字的, 最後才開教科書的DVD看啊- 先苦後甜, 是也!)

要相信自己有辦法讓自己記下字詞。否則, 將來即使可以做到理想的工作, 都不算是勝任的啊。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1/03 07:45:30 回覆

我一定會努力架~~多謝呀~

讀書時都係鐘意短跑多過長跑, 因為冇耐性,

其實一個長跑可以包含好多個短跑

但由於考期咁近

我唔覺得係遙遠既事

所以會更努力 因為冇咁怕la...

2011/01/02 19:55:11 回覆

努力!

加油!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