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212度

2011/01/12 08:45:2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溫度有攝氏和華氏之分,華氏211度(即攝氏99.444度)和華氏212度(即攝氏100度)的分別有多大?

        這一度之差,除了令水滾燙外,還會令它變成蒸氣。當水變成蒸氣後,所爆發出來的力量更可以推動火車頭。

        過去,有快餐連鎖店的口號是「為你做足一百分」。可是在今時今日,做足一百分並不足夠,還要努力在每個環節上多走一步,這就是促成差異化的最簡單方法。

        管理專家森‧派克(SamParker)指出,要做到212度,就要有堅持和額外的行動,而堅持和額外的行動是需要用熱情去燃點。

        人們只看到愛廸生的發明,很多時卻不明白成功和失敗的差距,其實只有一步。人們不能成功,因為很多時都在臨成功前的一步就放棄。

        我每次演講都會親自整理講稿,事前更會將整份稿和簡報徹底消化。當大多數人還是對着簡報和講稿演說時,我已經能流暢地以互動的方式跟觀眾交流,從而打破隔閡,帶動全場氣氛。有觀眾問我:「一小時的演講還可以背誦,難道全日的課堂也能不看稿,連每個轉折位的內容都要牢記嗎?」我答:「是!」

        因為要突出個人風格,讓觀眾賞心悅目,就要做超過一百分的事。別人覺得困難辛苦而不想做的事,你卻花盡心思做得更好,久經時日,差異就會出現。

        做人處事,只要秉持「雪中送炭,錦上添花」、「高承諾,高兌現」,人生自會精采。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