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成為時間的主人

2011/01/11 08:45:3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經常有人問我:「你身兼多職,覺得很辛苦嗎?」

        我的答案是:「只要善用時間,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你只會愈做愈興奮!」

        其實能夠成為「時間的主人」,再多的工作也不會成為負累,而你還可以擠出更多時間去享受人生。

        要成為「時間的主人」,大家就要留意以下的因素:

        1、以三十分鐘為單位:訂立工作不要以一天或半天作單位,最好以三十分鐘為一節。因為時間愈長,偷懶和發白日夢的機會就愈多。做事以三十分鐘為一節,每節過後給自己五分鐘的休息時間,無論集中力和效率也會被提高。

        2、工作目標要量化,例如三十分鐘後要完成一個報價,並要傳送到客戶手中。如果這項工作比較複雜,可以分階段進行,並盡力以三十分鐘為一節。

        3、堅持「80/20法則」:學習以最有效的方法,去獲取最大的回報。

        4、做事要有預留時間,以備應變和作出補救。

        5、「事前用功,事後輕鬆」:有準備永遠好過沒有準備,多做長遠和重要事情的規劃,不要花時間在「救火」的工作上。

        6、花時間作規劃外,還要預留時間執行。

        7、給自己獎勵:每完成一個任務都要獎勵自己,那怕只是一杯咖啡。

        8、「沒有失敗,只有回應」:要不斷檢討,作出改善。

        只要大家努力執行上述管理時間的技巧,持之以恆,就會鍛煉成習慣,成為「時間的主人」。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01/11 09:54:53 回覆

愈做愈興奮

真不易 {#icons_dog6}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