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西餐禮儀

2011/01/25 09:01:59 網誌分類: 學習
25 Jan

自小出生草根階層, 當年唸大專才有機會跟同學到delifrxxxx、椰x閣等餐廳吃東西。當然, 這些都不算是高級餐聽了。

近日在上一個課程, 有關「儀態」, 上課程的目的在於「在變成專業人士前」令自己的形象更加專業, 課程內容包括中、西餐禮儀等。

由於每種禮儀只學一堂, 時間不算充裕, 我就於網上找了類似「西餐餐桌禮儀之- 怎樣用刀」的片段來溫習。工具嗎? 哥哥放在電腦前的鬚刨當成叉子, 墨水筆當成刀子, 粗膠紙當成麵包, 這樣就不用清洗食具, 也不用煮東西來練習。

其實筆袋滿是各種文具, 要練習更佳的技巧時就用它們吧! 到真的想實際地練, 就找以前認識的一位外藉華人miss, 請她指教 XD

回應 (1)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1/25 21:55:18 回覆

今天吃東西的地方, 給我一隻膠叉和一隻膠勺子……

原來這些膠工具不能成功切豬扒, 而「歐洲式」吃法的問題在於需要以左手以叉把東西放進口中, 這是常用右手的人覺得難辦的。

「美式」吃法雖然需要先放下刀, 再換以右手吃東西, 再切東西時又換手, 但吃的時候比較容易。

於深水 土步  看見牛油刀等等餐具, 是金屬的, 原來甜品叉子和勺子都要16元一對, 但我們常用的「普通叉和普通勺子」, 2元店就能買得到。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