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變成負擔

2011/02/24 09:15:54 網誌分類: 學習
24 Feb

生活有很多不定面- 這是我以前日記時常出現的一句。不過, 當時我還未寫這BLOG。

前晚跟同學談星期五滙報的事, 我承諾昨晚會把大家的簡報檔砌成一個、統一版面- 這是因為, 雖然昨天早上要到實習的地方, 因為很就近, 我假定會很早可以回家。的確, 很早就可以回去, 但我沒帶鎖匙。

對他人承諾是很容易的, 守承諾也似很容易, 因為你覺得自身沒有其他干擾所以可以做得到。然而, 從10時許開始, 到5時許, 我只得回校做功課, 沒有帶滙報的資料在身邊, 同學即使能把她們的部份電郵給我, 我也未能把自己的部份拼入去。

這是我昨天最煩惱的事! 幸好, 她們也是要到她們實習的地方去見「呀HEAD」,所以她們昨晚才能給我電郵。

這麼我就不用守承諾, 不用昨晚把大家的簡報檔砌成一個……

但我的部份其實未完成。前天下午才收到到哪兒實習的電話, 所以準備文件和衣服也佔了前天許多時間……昨天草草地完成一篇講稿, 寄給同學, 看看有甚麼地方還可以改。

考試後的疲倦令我很不舒服。然而, 我認為承諾即使是負擔, 也得去承諾, 讓別人相信事情會辦好。但不能守承諾, 若別人不明白苦衷, 就會覺得你只在「吹」。

又有一個問題: 對別人會守承諾, 對家人卻不輕言承諾, 因為我知道我會辦不來。

可能只是跟電腦有關的事情我相信自己辦得來。家務呢……哈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