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特別兒童的家長的書

2011/06/13 11:30:29 網誌分類: 親情
13 Jun

小時候媽媽一定沒想過我可能是特別兒童。在小一時, 媽媽曾努力跟其他同校小朋友聊天, 希望我跟同校小朋友做朋友, 但媽媽回家後, 我就不會跟不是同班的學生玩... 其實我的社交問題在那時已顯露出來。再早一點, 是在幼稚園時, 其實我有點記憶, 就是幼稚園時朋友已經不多了。

大概是環境影響的社交障礙 (我爸是從來不會表現情感的, 只有呼喝, 只有工具式的說話方法... 可能他也是有特別問題的, 因為我看過「小一量表」的題目, 覺得我和我爸都有問題) 。雖然現在於街上和工作崗位都看似正常, 有幾位真正的知心朋友, 但其他都只是網友。舊同事和舊同學是會在facebook聊天的, 但我最不正常的地方是只會就公事打電話, 或只會於假日先於網上約會知心的朋友, 然後找以電話確實; 每天, 我只會跟男朋友聊電話。這些問題說出來是挺「瘀」的, 但我渴望找到解決的方法。數年來參加了許多業餘興趣班, 都有嘗試多交朋友, 就是跟女生很難打交道, 可能因為於一個男性比較多的家庭長大吧。但我又不想跟男生打交道, 除非真正能談上許多句喜歡說的話, 因為那是會為人際關係添上麻煩的。

這些情況, 沒有人想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出現。今早發現了一個網站, 裏面的書挺好, 跟兒童遊戲治療和輔導有關, 價格合理 (20多至30多元)。如果有機會到港島區, 我大概會上去買些書的。而它的玩具可能也能給我靈感, 與bb姪女一起玩:

http://www.counsellingplay.com.hk/dowload.htm (遊戲輔導室)

而我對自己的問題, 當然會繼續尋求解決方法、對自己多加訓練。大概, bb姪女會給我靈感, 使我變成一個新的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