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老婦床下發現天坑所幸無人傷亡

2011/08/21 02:14:12 網誌分類: 科技
21 Aug

來源:鳳凰網

2011年07月27日10:55

 

[導讀]危地馬拉首都危地馬拉城日前再次出現天坑,不過這一次不是在室外,而是在一位老婦人的床底下。

 

{#Img314680319.jpg}

7月19日,在赫爾南德茲床底下出現的天坑(圖片來源:網絡)

 

{#Img314680320.jpg}
2010年5月在危地馬拉城出現的天坑(圖片來源:網絡)

{#1.jpg}

據美國媒體報導,危地馬拉首都危地馬拉城日前再次出現天坑,不過這一次不是在室外,而是在一位老婦人的床底下。

19日事發時,65歲的伊諾森特赫爾南德茲正在自己的家中。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後,她本能地以為房屋附近發生了爆炸,於是快速跑了出去。但不久赫爾南德茲便意識到之前的巨響來自自己的房間,當她回家查看時才發現自己的床下出現了一個直徑約1米、10多米深的大坑。令赫爾南德茲感到欣慰的是,雖然房屋受損,但當時正在室內玩耍的幾個孫輩均未受傷。

所謂“天坑”,其實是一種自然發生的地面沉降現象,其直徑從幾十厘米到幾百米不等,深度可達幾百米。由於常年受熱帶暴風雨的影響,危地馬拉城是天坑現象的多發地。 2010年5月30日,在剛剛送走熱帶風暴“阿加莎”後,危地馬拉市中心一個繁華路口突然出現一個直徑20 米、深30米的形狀如火山口的巨大天坑,它還吞沒了附近幾座大樓,不過並未造成人員死亡。 2007年,危地馬拉城也曾出現過一個類似天坑,而且距離上述天坑不遠。

當然,天坑並非危地馬拉的專利。 2008年,在美國得克薩斯州也出現了一個接近200米寬、40多米的大坑,一輛拖拉機、數根電線桿和一些採油設備陷入洞中。

在中國,最有名的要屬位於重慶奉節縣的小寨天坑,它深達666.2米,坑口的地面標高為1331米,坑口直徑622米,坑底直徑522米。坑壁四周陡峭,在東北方向峭壁上有小道通到坑底。有報導稱,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天坑。

來源中國日報網)
(責任編輯:Newshoo)

http://roll.sohu.com/20110727/n314680317.s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1/08/21 04:32:27 回覆

一個圓,直,天坑;又怎可能自然發生的地面沉降現象?

床底下的地也切斷得又又齊?

 

文明?信不信由你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