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影留情

2007/06/02 14:47:00 網誌分類: 有關學習的哲思
02 Jun

時間是世界上最微妙的東西吧!一溜走,我們誰個也找不到時光機返回過去的光景裡。為著留下瞬間的美好回憶,我們會寫作、繪畫、拍照。今天,我整理著一堆照片,又發現留下倩影的可貴意趣來。

主角不是我--是我親愛的母親大人。話說她昨天「於浸會大學畢業」,修畢的課程名叫「一人一大學」。典禮於五時過後開始,我一下班便趕忙找車和找路去……

懶得我上班之前還顧著畫漫畫,地圖也沒找過!以前預科於九龍塘唸書,卻不會走到浸大那方向。至於作為城大學生之時,我也沒有必要走過這麼多馬路知道浸大的所在--唯一一次只是中七時跟同學們到過那兒看它的課程。

我倒不太清楚「一人一大學」是怎樣的一回事兒。到場後(多次走失及竟然從九龍塘走了到石硤尾之後)大汗淋漓,抹乾汗水坐在主角畢業的會堂裡面,第四級的「畢業生」已經陸續於台上拿取証書--我親愛的主角究竟是哪個級別的呢?

從旁偷了一本給棄置的場刊,於第一級的名單中找到了「她」的名字。我等待著,於她上台時為她拍了幾幀照片,典禮完畢後慌忙欄截她,拍了一些合照。她也跟一些「同學」一起拍了些合照。

在場最有趣的事情,莫過於看見許多穿著涼鞋的「畢業生」!想當日我大專畢業,誰個女生也似穿著黑色高跟鞋,只有某些另類的穿著長靴(當時是十一月)……現在衣領和鞋子各色其色,典禮沒有我們的嚴肅,卻有在場家人支持台上「畢業生們」的溫馨!

這些畢業生只有袍,沒有四方帽。突然發現有位畢業生頭上「長了一頂四方帽」,大概是借來拍拍照的了吧。四方帽……今早我已於電腦裡為母親大人加上了--從我的畢業照複製、貼上。母親大人早前跟父親大人旅遊的照片,我也一口氣修改得十分精美--尤其是母親大人的俏臉變得非常皮光肉滑。她不算胖,但我為她「修腰」,整個也吸引力大增!

為親愛的人修改照片,修改出來定是最漂亮不過的了--因為當中有種「眼裡出西施」的情懷啊!這種情懷疊加著母親持續進修的唸書之情,就更加有意義了。很慶幸有機會為我這麼親愛的她處理這些照片!遲發的母親節禮物……

 

 

原載: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791&status=Y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5/24 15:51:45 回覆

{#10314006_10152236801103197_4461297189391389874_n.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