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性不語症

2012/05/12 21:17:05 網誌分類: 哲學
12 May

同事唔會估到平時唔多講野既我夠膽嚮港鐵鬧人。到底點解我咁勇架呢...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0%89%E6%8B%A9%E6%80%A7%E7%BC%84%E9%BB%98%E7%97%87

選擇性緘默症的通常特徵有:

  • 在某些期望說話的特定社交場合(例如在學校),持續無法說話,即使在其他場合能夠說話。」

 

「正面地,很多患者呈現出:

  • 智力和認知高於常人,好奇。
  • 對他人的想法和感受敏感。
  • 有很好的集中力。
  • 善於辨別是非,有正義感。」

 

所以, 聽住音樂溫緊書都可以嚮港鐵留意到有人犯規...?

 

其實係因為:

「患者焦慮時通常有以下表現,

對噪音和人群更敏感。」

 

又其實

「情況不一定在長大後改善,故此年輕時即應積極接受治療。否則,症況只會自我加劇,患者被視為不說話的人,令他們更難開口。這時轉換環境(如轉校)到他人不知道其症狀的地方,或許能有幫助」

 

「刺激漸消法(Stimulus Fading)

患者被帶到受控的環境中,與一個他感到舒服可以對話的人一起({#iconb_46}燒餅)。經由數個小步驟把另一個人帶進去(bb姪女{#iconb_512})。

這些步驟常分開不同階段完成,把另一個人(肥妹仔表妹{#iconb_320})帶到患者說話的圈子中,稱為滲入法。首先帶入去的人,往往需要較長的時間。」

減敏感法(Desensitization)

先讓患者以間接方法溝通,為下一步作心理預備。這些間接方法包括電話、錄音講話、電郵(所以我早就係一個{#iconb_221}網民)、網路聊天,直到他們能更直接地溝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