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奮鬥

2012/06/01 08:38:20 網誌分類: 經濟
01 Jun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奮鬥,而是選擇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奮鬥,而是選擇。選擇決定了你未來發展的軌跡,選擇決定了你未來財富的道路。在一個正確的軌道上前進,你的努力才有意義,你的奮鬥才有價值。在一個錯誤的方向上行進,比什麽都不做更可怕。方向已經錯了,卻還在很用心地前行,這不是讓自己越行越偏、越走越遠嗎?就拿這個黑車司機來說,
12年前對北三環房產賣出的選擇,使得該項資產所能給他帶來的潛在收益縮水萬倍。而12年後,他通過開黑車來掙錢的選擇,卻可能使他在未來因為被執法隊抓住而付出巨額的罰單。而且,非常可悲的是,如果他工作越賣力,那麽他被抓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為什麽這麽說呢?這是因為:他工作越努力,意味著他每天趴黑活的時間也就越長,而他被抓罰款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資產多寡,全在選擇之間。      
這個關於選擇的道理,放到股市上也是可行的。   舉個例子,很多股民被股市每日的漲跌所誘惑,而選擇每日交易,一味沈迷於操作本身而無法自拔,即使在熊市也不放手,忙於操作,滿倉進出。
如果問他們為什麽,他們往往會振振有詞地說:“你看即使是熊市也有漲停板吧,抓住了就是10%,錯過了多可惜啊。”錯過了是可惜,問題是你能抓得住嗎?股市裏的股票一共有將近2000只。而每只股票一年中交易日就有250天左右,漲停板出現的日子也就那麽不多的幾次,熊市中漲停極出現的次數還會更少一些。要在這麽多的股票中選擇出一只股票,而又恰好能在熊市中這只股票為數甚少的那幾個漲停的交易日中進行買賣,
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有人說,我努力學習了炒股秘籍,是可以確保盈利的。其實每個酷愛技術分析、迷信股市秘籍的人都是這麽想的,也都是這麽說的。
但是,大家都是普通人,智商都差不多,憑什麽你就認為自己一定比別人高明一點點,而能夠在熊市裏於千軍萬馬中走過獨木橋,成為不多的幾個幸運兒之一呢?   還有人說,熊市炒股是為了練手保持對市場的敏感度,以便在牛市來臨的時候不至於生疏。這也是個謬論。熊市和牛市的操作方式是根本不同的。
熊市機會少,這時候如果真想操作也應該以短平快為主;而在牛市裏機會多,上漲的時間長,此時的操作應該更多地以中長線持股為主。兩種不同的市場環境,導致的操作思路也是不一樣的。很多人正是因為在熊市中養成了見利就走的惡習,而在牛市裏拿不住股,損失了大量可能獲得的收益。熊市炒股賠錢,牛市炒股不掙錢,如此操作,長此以往,賠錢也就成為這些人不得不接受的必然結果了。
其實,在熊市中,你只需要作出一個決定——不操作——就能令你不至於產生嚴重的虧損了。   
輕倉或空倉、不操作、不逆勢而為,這是熊市裏較佳的選擇。
 
 
 
 
 
轉貼
回應 (5)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2/06/01 09:48:26 回覆

呵..呵..呵.

早晨..花姐. {#iconb_326}

花姐
花姐 2012/06/01 09:46:43 回覆

淺雪早晨當然係喇~

淺雪
淺雪 2012/06/01 09:43:01 回覆

哈.哈..哈..有奮鬥既心都係好事..當然能夠識得選擇就更好啦..

送你選擇奮鬥雙子星.. {#iconb_3129}

花姐
花姐 2012/06/01 09:21:35 回覆

哈哈小鬼咀巴真甜!謝謝!

wongi
wongi 2012/06/01 09:18:16 回覆

 

對呢!

猶如在BLOG一樣,我會選擇高質素的文章推介.

所以我選擇送上星星給姐姐呢!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