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威尼斯的玻璃

2012/06/04 08:39:3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威尼斯的玻璃島值得一遊,不坐船到姆拉諾看玻璃製作過程,可到聖馬可廣場,那裏已有不少玻璃專門店,陳列出來的製成品可供選購,價格視乎設計師的名氣,精品與一般貨色看似相近,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取價,上千過萬歐羅的吊燈與數百歐羅的燈飾,各有特色,值不值得,是看把燈飾帶回去,掛起來,與室內家具擺設是否協調,是否好看。在聖馬可廣場側面街道見一燈飾及玻璃古董店,進得店內,見一中年女士在翻閱文件,道明來意,那位女士在卡片上寫下她的名字:Katarina,是ClaudioGianolla古董店的職員。她說:「樓上有一個小小的收藏,值得一看。」遂拾步上閣樓,觀賞超過半世紀至一世紀前的玻璃藝術品。

        有一盞枱燈,有近百年歷史,顏色配搭得宜,但一萬歐羅似是貴一點了。Katarina說意大利人不是那麼喜歡古董燈飾,玻璃花瓶亦難討好,比起中國的陶瓷,價錢相差實在太遠了。她說到來選購古董燈及玻璃瓶的以美國人為多。「意大利人就是不愛到來買這些藝術精品。」

        在店內逗留近半小時,不見遊人推門進來,看來經營古董玻璃瓶和古董燈飾,一點都不易。這些古董玻璃擺放在展館內仍算好看,擺在自己的客廳,效果可能不一樣了。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具收藏價值的古雅玻璃花瓶。
■具收藏價值的古雅玻璃花瓶。
■這盞燈亮了近一個世紀。
■這盞燈亮了近一個世紀。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06/04 09:17:07 回覆

每天上班好累好累,但不上班生活又過不下去,但卻有想離開工作的想法...

每天上班好累好累,但不上班生活又過不下去,但卻有想離開工作的想法... 想要有錢,生活過得自在,即使增加幾千幾萬元收入都好... 下班之後不想再外出兼份工作,如果可以在家上網兼職,不用出門不用推銷就能增加收入該有多好... 想要這種事業,請馬上免費註冊,系統及我將帶你更了解,自己了解評估後再做決定,機會是自己掌握的。 http://bit.ly/K1W4dz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