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Sevilla的示威與巡遊

2012/06/18 08:45:0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西班牙的示威遊行,是預先張揚的,日期地點都定好了,當地友人一再叮囑,那天不要到別的地方去遊覽,「留在Sevilla好了,日間有示威,晚上有聖週巡遊,值得一看。」

        西班牙經濟不好,日間的新聞談的是房地產泡沫帶來對經濟的負面影響,市民走到街上,就是要表達他們對政府的不滿。

        Sevilla的群眾示威,一點不見激烈。例行公事的喊口號,唱歌,場而熱鬧,很有嘉年華氣氛。在別的城鎮,情況不一樣,群眾與警方發生衝突,導致發生流血事件。

        Sevilla的四月初為聖週,當地居民顯得友善,日間示威竟也顯得平和,有秩序。

        到了晚上,巡遊開始。穿上白袍,戴上黑色尖帽的信徒走到街上,不發一言,在舊區碎石路上赤腳而行。倘若天不下雨,他們會把聖像從教堂抬出來,一起參與巡行。

        日間參加示威的群眾,晚間也會加入聖週遊行。儘管經濟不好,卻不見Sevilla居民愁眉苦臉,日間他們情緒高漲,邊走邊叫口號,晚間則沉靜下來,默言無語而行。

        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日間示威隊伍在休息。
■日間示威隊伍在休息。
■晚間戴上黑面罩遊行。
■晚間戴上黑面罩遊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