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海闊天空

2007/06/24 21:24:37 網誌分類: 科技
24 Jun

科技日新月異,讓我們的生活環境不斷改進。且不說科技帶來的壞影響,光說這個blog city,五光十色、藏龍伏虎,已是一個讓我們表意理想啓航的好地方!它來自互聯網,而我對創作生涯的執著,也自互聯網開始……

有一次發現了一個供學生創作的網上平台。其時才中六、七,又因為種種原因自少酷愛繪畫卻未有太多機會於繪畫層面遞進,技巧尚幼,見當地之視藝作品有不少動人心弦的,也開始奮鬥再奮鬥、投稿再投稿--只是卻先走上了文學的路再回到視藝的路--因為大專時唸語文,練練筆是最不錯的事兒了。

練筆過後認識了些網上朋友;於網上留言也認識了更多來自不同創作門類的,當時許多還是學生的朋友……寫作之外也開始努力繪畫,也得到許多認同和讚賞、支持、鼓勵。可是當地是為學生而設的啊!不再是學生的人才們便要離去,結果這兒一班那兒一班自由組合出各個創作小組,包括我所在的青心劄創作聯會。現在經常與我聊天、排難解憂的,除了一起唸過書的朋友,當然少不了青心劄的「舅、兄、弟、妹」啊!如果沒有他們,離開以前的創作平台後,我還是對創作很難有大寄望的普通人。

到了這個blog city,所見是數百倍更闊更廣的創造空間--這兒太多我未見過那麼驚為天人的作品了!我不是誇口,如果大家真的努力細看每一篇blog(如果有這麼多時間),這兒人很多,就像一個大村落,多才多藝的人們就在這兒分享著他們無比長處,讓大家大開眼界、讓生活活色生香。在這兒結交朋友也容易,因為可以找到許多的同道中人……這兒還有上存短片的功能,各種世界的面貌也能呈現於大家的眼前--資訊、人脈網絡的緊密,真叫人感動……談到大家想出書,這兒一說,那兒一説,說得大家也不亦樂乎……有寄望,有盼望,有希望!

創作人之間的認同、讚賞、鼓勵、扶持,以及分享經驗、分享歡樂的感覺,以前給喻為「文化沙漠」的香港,終於闢出一片似只有網民知曉的新大陸……生機處處,哪兒沒有機遇?不要格式化成功的領域。小小的成就可以拼砌出快樂和充實、叫人心動的人生。

 

 (學生時期經常寫一些積極的東西,往後會覺得彷彿一切也沒有那麼美好。其實放鬆心靈想一想, 不過份理想化,世界還是有許多美好、值得我們珍惜的好事兒。如果偏向一方,經常想世界上許多不好的事情,這樣活著你會活得好嗎?想活得好,對自己好點兒吧--就是想東西積極卻略帶現實的透晰)


回應 (7)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8/27 15:32:27 回覆

{#LOVE.jpg}

ivina
ivina 2007/06/26 09:38:11 回覆

謝謝艾理斯!!!

 

2007/06/26 09:16:11 回覆
好喜妳 Banner 的畫,我是畫畫向痴,羨慕懂繪畫的人。努力呀!
ivina
ivina 2007/06/25 22:41:41 回覆

小禾,

意粉可以參展的話,會開心到跳起同埋對手不停嚮個blog度打宣傳稿,點會少得邀請妳去喎?

係呀,整理舊作會覺得自己好厲害咁,咁多作品,包括笑死人既~~依然係厲害。

妳首圖像詩太美妙la,大家要拍手掌(d保齡樽仔唔會因此跌下來架可?)。

2007/06/25 20:55:58 回覆

申請參展?希望成功呀!到時我來捧場可以嗎?

我近來也是忙於整理舊作,看到小時候一些想法,真的忍不住笑~~

跟你分享其中一首所謂的"詩",叫做"保齡球":

 

!!!!!!!!!!

 

     O

 

~完~

 

ivina
ivina 2007/06/25 07:26:41 回覆

繪畫嗎?

今日上插畫班會多左一幅,應該遲d可以放上來。

其他都有,不過為左申請參展(草擬中),有d未想放上來住~~

因為近來工作都有野煩,又想參加d比賽,所以會少左畫睇  遲d啦,遲d會多返d畫。多謝小禾既支持呀!!!

2007/06/24 21:48:48 回覆

近來有沒有新作呀?很想看呢!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