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聽歌寫網誌

2006/09/21 09:44:44 網誌分類: 小品文
21 Sep

    近來,我養成了聽歌寫網誌的習慣,覺得久愜意。沒有聽歌,居然沒有了靈感。

    寫文章是我長期的追求,我把文章當作我的「小薇」,每次聽到黃品源的「小薇」時,我就懷念起我的「小薇」,因而,發出了「愛的呼喚」:小薇啊,你可知道我多愛你?我要有你飛到天上去,看那星星多美麗,摘下一顆,親手送給你!於是,寫文章的靈感也就紛至沓來。在網上,我和「小薇」結合了。

    我把文章當作美酒、咖啡,每次當我聽到鄧麗君的「美酒加咖啡」,我就有作文章的衝動,「我祗要喝一杯」,感懷往事,「又喝了第二杯」。明知道世事太荒唐,管他荒唐不荒唐,「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我並沒有醉,我祗是心兒碎,如果你也是心兒碎,陪你喝一杯。在網上,我願為你送上美酒、咖啡。

    光陰荏苒,往事如煙,童年的回憶、青春期的衝動祗能在工作之餘去品味了。每次,當我聽到尤雅的「往事祗能回味」,我彷彿在海邊拾貝,拾回了一串串的記憶,邂逅了久違的激情和衝動。「春風又吹紅了花蕊」,我告訴自己「你已經也添了新歲」,再不能任由歲月蹉跎。於是,我祗有在網上和你相依偎。在網上,我和你,一起回味往事……

    聽著「一壺好茶一壺月」,我在網上衝泡出了濃濃的功夫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