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盛會

2012/07/16 10:11:3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儘管有說每年一度的書展,到來趁熱鬧的人多,知道和明白今年書展主題:《從香港閱讀世界–讀通世情,書出智慧》的人則沒想像的多。那又有甚麼關係呢。到來看書買書的人每年都在增加,到文藝廊觀賞的人則仍屬少數,主辦單位仍堅持舉辦這樣有意思的活動,值得嘉許。

        今屆的「文藝廊」的三大專區,比去年的更具吸引力,包括「也斯專區」,(也斯是年度作家,前年是劉以鬯,去年是西西,「年度作家」肯定本地作家對文學的貢獻)。

        「中華文化漫步–廣東行」展出嶺南名作,包括國畫、石灣陶瓷、粵曲珍藏品,俱是值得一看再看的。

        倒是對白先勇談及他父親白崇禧將軍的著作有少許失望。「戎馬歲月、光影留情」展出不少白先勇收藏的白崇禧照片。著作的書寫的文字不多,看的時候,意猶未盡,也許,寫別人易,寫至親難。看圖片配上文字,不夠的啊。那可不是張愛玲的《對照記》呀。

        到書展的人數會否突破百萬大關並不重要。有祇為參加作家分享會而來,只看不買或只買不看,有游走會場,喜歡其熱鬧氣氛,各取所需,各有所得,皆大歡喜就好了。

        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今年書展入場人數或會突破百萬大關。
■今年書展入場人數或會突破百萬大關。
■儘管參觀人數不多,文藝廊仍有保留價值。
■儘管參觀人數不多,文藝廊仍有保留價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