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釣金魚

2012/08/06 08:41:0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ug
        在昆明市廣場晚上所見的釣金魚消閒活動,不知道這算不算一門合法經營的小生意。一眾當地居民晚飯過後,到廣場側的市內水池旁垂釣,把在池中游動的金魚釣上來。

        金魚是在旁擺檔的人放到水池去的,池中金魚該過百條,付上十五元人民幣,可獲一枝膠造的小魚杆,杆頭有一條魚絲,釣金魚不能用魚鈎,只可在絲上縛上紙塊,放到水中,待金魚來咬濕紙,可順勢把金魚拉出水面,放到盛水的膠桶,每人限帶走三條金魚,手勢欠佳的,一個晚上釣不到一條魚。

        噴水池該是市政府為居民而建,讓市民晚上多一個聚腳點,沒想到竟讓個體戶以此池找到生計。

        這門釣金魚生意,該有可為,不然小販不會每晚到此擺檔,亦不用問是否合法,那麼公開的活動,有關當局不會不知吧。市民晚上多個好去處,坐在水池旁垂釣,總比坐在池邊乘涼來得樂趣多。花十五元便可消磨一個晚上,既可試試自己的手氣,又可看看自己是否有此能耐,不用魚鈎,就可把金魚釣上來。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