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小鎮假期

2012/08/20 08:41:4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每趟外遊,到露天或室內咖啡店喝杯咖啡,到附近書店看書,皆為不可或缺的悠閒活動,不管那是北海道的小樽,沖繩那霸市,台北的敦化南路,北京的世貿天階,維多利亞的政府大街,都可找到喝咖啡和看書的地方,都可讓我過一個悠然自得的下午。郊外風景更美,看一眼就夠了,書店內鋪陳開來的書,在那裏消磨,一個下午,仍嫌不夠呢。

        想起德國小鎮Osnabruck的好,那廣場露天咖啡座特別多,夏天坐在那裏享用下午茶,吃甜餅,喝苦咖啡,或吃酸菜豬手,喝一杯德國略帶甘甜的啤酒,心情會是好的。小書店出售多是德文書籍,但也會找到從德文翻譯成英文的古典文學,在當地出生的反戰作家Remarque的《西邊無戰事》就是在書店內找到,很有收藏價值。

        每天都吃德國腸、鹹豬手,喝啤酒,看翻譯本,幾天下來,覺得要到此為止了。小鎮寧靜,生活悠閒,卻不是久留之地。到來過幾天閒適日子,夠了。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典雅的書店
■典雅的書店
■露天咖啡座
■露天咖啡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