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園林之美

2012/09/03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說維多利亞Butchart花園是非去不可的景點,當地人不會反對,遊客也不會反對。那真是世界最大的對外開放花園,值得一去再去。那裏的玫瑰園,品種繁多,來自世界各地有名堂的玫瑰花盛開時,很是好看。日本花園,與日本園林的鋪陳與在京都所見的並不相似,是經過改良而成的。倘若把蘇州園藝也搬來,那格局該另有韻味,值得觀賞。

        喜歡那一大片的草坪,遠處的樹散開來,各種不同顏色的樹葉展現眼前,不同品種的灌木,只是過於修飾,過於工整了。英國的植物公園,着重自然美多於修飾美,兩種不同的園林藝術,各有不同取向。

        在這麼美麗的花園享用午膳,實為人生樂事。在花園中央建成的餐室,佈置典雅,餐室色調和諧,與園林的色彩十分協調。可惜的是,萬事俱備,只欠至為重要的一環:食物不怎樣好吃,用不算便宜的價錢,只能吃到很一般的食物,破壞了遊園興致。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好一片的綠。
■好一片的綠。
■美麗的花園,普通的食物。
■美麗的花園,普通的食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