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會後記

2007/07/09 09:11:15 網誌分類: 親情
09 Jul

三年前,表妹們和堂妹2、4、6、8歲。現在,大表妹是個文靜的11歲女孩,二表妹雖則9歲卻還於形象和心境比年紀少許多,是因為經常跟比她小的表妹玩吧?第三是7歲的堂妹,懂得叫我姐姐而不會跟其他表妹叫我表姐了……哈哈哈。我們全家最小(父系親屬)的是5歲、昨天跟我一起開生日會的小表妹--小女孩們會叫她「肥婆」,因為她愛吃不愛裝扮,而且身型是她朋友之間最顯眼的。任何人走到街上看到她都會覺得有點兒痴肥,其實她小時候像一顆豆子那般漂亮呢。

常常有種年紀比較論。11歲時的我是怎個模樣的呢?跟大表妹比起來,樣子確是我細小得多,而當年她出生了,我抱著有點兒重的她拍過一幅照片,當時我穿黃色的衣服很搶眼,外表像8歲,抱著的人則頭髮也沒長出許多,而且有種睡完之後頭髮亂亂的感覺。當時我很天真,經常作男裝打扮?因為覺得帥氣。不過此後又經常穿裙子,此後也經常穿裙子,就如現在的大表妹。至於思想,她到底更受保護,但於校內因為現在風氣不那麼好,也會說一句半句叫人覺得有點兒粗俗的說話。

到9歲的二表妹了。她個子長得小是自少也如此。她是短小精悍頭腦敏捷、全家女生唸書最好的一個?她喜歡發問,喜歡看書,喜歡整蠱人。她和她爸爸關係很好,而她和她的家姐小時候也比較愛爸爸多於愛媽媽,可能因為他夠胖。其實不算很胖,如果比起我爸爸……總覺得胖的人比較受小朋友歡迎。二表妹呢,是姑丈最寵的,她們父女倆還會手拉手走著,儼如戀愛中的人。不知道這情況可以繼持多久?還是到二表妹變成少女之後還是這樣拉著她父親,其他人會誤解?有趣。

歲的堂妹妹,最貪美的一個。她愛粉紅色,而她這種愛好曾經感染過我。她的裝扮經常也既俏且美,長長的頭髮玩弄著各種花式……其實我開始極為愛美,基於她的出現--堂妹妹這麼漂亮,堂家姐也不能失威於人前!所以每次與她見面也努力打扮一番,那管沒有她這麼「姿整」,沒有她那麼多化妝的勇氣。我7歲時?由於家人不那麼肯化錢,除了赴宴,其他時間也還是穿著哥哥以前的衣服,或者穿穿一些街邊買的衣服。

歲!似是完全不記得的階段了。我不能審核我與這個表妹有甚麼大的不同,除了小表妹極為愛吃之外。最深刻的,是我抱過她所以跌倒過在地上,卻覺得那塊瘀傷甜甜的;另外,她昨天再三聲明生日主角不止是她,我也是!好一個7-11生辰的女生。沒有她這個生日會,其他人也很難記得我何時生日,而很難知道2007的20-07是我22歲的生辰!很開心呢--而且多了許多禮物。

 為甚麼我比她們年長這麼多?因為我爸爸是長子,而他有5位兄弟姐妹。這年所見,四朵花花長成這些模樣,但「女大十八變」,我已變了不止18次……她們四位美女將來手拉著手上街去,旁人也要迷倒吧?如果小表妹能夠瘦身的話。呵呵呵--希望到時我這個表姐也如現在一樣,樣子比年紀細小許多,才有機會5顆星星一起上街嘛。其實我還有個堂妹,今年……18歲!她暑假會再於加拿大回來,但是比起上述的堂妹表妹也覺有點兒生疏。而且文他背景不同呢。她也是個美女。嘻嘻~~

 

回應 (7)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7/10 07:42:31 回覆
艾理斯小朋友真有趣~~
2007/07/10 00:43:16 回覆

弊!跟錯咗大佬添‧‧‧

小禾,下次再跟過你。

ivina... 恭喜﹔收番﹔恭祝﹔收番 ...

ivina
ivina 2007/07/09 23:01:44 回覆

呀呀呀呀~~

唔記得多謝頭條皇帝歐先生,

大概佢同曾灶才先生都咁重要架!!!

ivina
ivina 2007/07/09 21:53:34 回覆

小禾禾~~

妳真係夠心思架la!!!  謝謝再謝謝妳,到正日再謝妳呀

ivina
ivina 2007/07/09 21:52:44 回覆
唔係呀,歐先生~不斷回顧係好好既事,回顧昨天再從昨天回顧再回顧~~吾日三省吾身唔到,咁樣得閒回下,唔錯架  回得未遲!
2007/07/09 20:26:03 回覆

很複雜呢,又有遲來的回顧,還有早來得生日!

我決定收返我句生日快樂先!到正日,再祝過 :)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7/09 10:07:52 回覆

大姐!三年後先來「後」記,有冇遲啲呀?

提前11日祝你生日快樂:)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