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紙巾包的口號

2012/10/08 08:41:2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沒想到《祥吉薈館》那麼懂得口號的作用,說《釣魚島是中國的》,不是喊出來的,而是寫在紙巾包上,食客拿紙巾時都會說:啊,對呀,釣魚島是我們的呀。由顧客說出來,不用一傳十,十傳百了,大家同枱吃飯,都會說得理所當然了。

        那是八月初到昆明《祥吉薈館》,在餐桌上拍下的兩張照片,薈館陳設尚見品味,牆上掛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舊照,包括美國飛虎將軍陳納德和他的空軍隊伍,在大戰期間幫助中國抗日,也有蔣介石的穿上軍裝照片,當然少不了宋美齡(這樣的照片,二十、三十年前是沒可能掛在牆上的!)

        牆上掛的是歷史照片,桌上擺設的是昆明美食,叫了一桌子食物,十個人吃得飽飽的,不用一千人民幣,吃飽了,用紙巾抹嘴,一起唸印在紙巾包上的標語,很有荒謬感!

        文、圖︰張灼祥

        
■昆明美食。
■昆明美食。
■「紙巾包上的口號」。
■「紙巾包上的口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