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哉!天機馬

2012/10/11 21:23:46 網誌分類: 過客論馬
11 Oct

 

  天機馬,真是妙不可言!

  話說在六十甲子納音的日子之中,我最喜歡的日子是「覆燈火」,因為「覆燈火」是較容易揀馬的日子,其另一名稱是「佛燈火」,而每次見到「佛燈火」,我腦子裡就會聯想到「滿天神佛」。

  所以,在看了昨晚賽事的排位之後,我就先找出所有含有「神」字的馬匹,第三場有「神童」及「團隊精神」,第四場有「神勇馬車」、「財神駕到」、「神州八號」及「回鄉精神」,經過一番思考之後,終於選定了「神童」及「財神駕到」為目標,因為兩者皆屬「仙人」一類,「神州」只是一個地方,「神勇」只是一個形容詞,而「精神」只是一種抽象的東西而已。

  對於「神童」,我的解釋是:「此駒同程演出準繩,與韋達亦合拍,而明天為『覆燈火』,此日子另有一別稱為『佛燈火』,『神』與『佛』同屬仙界,故此希望藉著『神』力之助闖入一席三甲。」

  對於「財神駕到」,我的解釋則是:「『財神』,又是屬於仙界,加上剛戰贏馬姿態輕鬆,賽後被加八分,既有『天』上之『佛』扶助,又有『地』上的評磅員支撐,『天地』兩數合於一身,應為明晚的穩膽。」

  結果第三場的「神童」跑了第三,而集「天地」兩數於一身的「財神駕到」則順利連捷。

  只是,賽後一看,我登時呆了,「財神駕到」、「神州八號」及「回鄉精神」按著號碼順序歸來,而「神勇馬車」則因上仗贏馬之後只被加五分,被評磅員「睇死」而三甲不入,再看看派彩,獨贏是62.5元,位置順序是19.5元、49元及33.5元,連贏是696.5元,位置連贏則分別為241.5元、119.5元及440.5元,三重彩是19,063元,單T是2,629元,一看派彩,登時傻了眼,要是早點想通,這些派彩豈非手到拿來?

  再回心一想,「財神駕到」本身因為被評磅員看好而成為了「地」數,三匹「天」數馬的「神勇馬車」、「神州八號」及「回鄉精神」中前駒因上仗贏馬只被加了五分而被評磅員「睇死」,可以放棄,就此以「財神駕到」拖後兩駒已經可以中了這條三重彩了,可惜賽後才開竅,真該打!

  怪只怪自己的注意力全被「財神駕到」吸引住,全副精神都放在牠身上,加上同場有一匹「日日發」擾亂了我的視線,因為「日」屬火,「日日」者,重「覆」的「火」也,加起來正是與「覆燈火」脗合,結果我選了「財神駕到」拖此駒買位置連贏,牠卻輸給了兩匹「神」字馬而跑梗頸四,與前三駒構成了一條2,866元的四連環,在心無旁騖之下錯過了這個贏錢的大好機會,真是可惜!

  這就是天機馬的奧妙之處,能否破解天機往往就是那麼的一念之差而已。

  以六十甲子納音選馬,就像福爾摩斯探案一樣,單憑賽事該天的納音所提供的靈感,對著排位版慢慢搜索、推敲,尋找真正的「天機馬」,那一剎那間的思維,的確非常重要。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2/10/12 13:07:14 回覆

dino 778 :  這正是當局者迷也,我也經常因此而啞口無言。

易明
易明 2012/10/12 13:04:49 回覆

brianw  :  天機馬的確很神奇,就像上周六,本來我也曾經考慮過「至勝威龍」,因為「至」下為「土」,可以呼應「壁上土」的「壁」字,可是因為其他的天機馬太多,我擔心輪不到牠而沒有點出來,只是臨場我仍然忍不住買了十元位置,結果牠又爆了出來,獨贏181元,位置61.5元,同場第二為「神奇威龍」,第三為「威老虎」,有朋友笑言這一場買晒動物就發達了,三重彩派24532元,單T也有4010元呢!

2012/10/12 04:27:01 回覆

十分認同,但推敲之時正在局中難解心結...真真微妙,佩服佩服,謝謝 !

 

2012/10/11 23:59:40 回覆

確實神奇

唔到你唔服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