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沖繩人希望獨立

2012/10/22 05:45:05 網誌分類: 文化
22 Oct
沖繩人不認同日身份 敵視日美親近中國

2012-07-25 10:20:34 環球時報

{#2012072510203488381500.jpg}

沖繩地區有相當的獨立傾向,這對中國有很大的積極之處

    但沖繩人一直反對美國長期在當地駐軍。維基解密(WikiLeaks)早前公開的美國使館電文表示,沖繩人不把近年急速崛起的中國視為安全威脅,卻以敵對目光投向日美

    歸根究柢,沖繩人與中國極具歷史淵源。琉球王國是沖繩的前身,早于十五世紀時建立,與明朝有藩屬關係。

    1609年,屬於日本的薩摩藩攻打琉球,管轄當地。清朝時,中國國力衰落,日本要求琉球王國停止向中國進貢,更廢除琉球使用的中國年號,改用明治年號。結果,日本取代中國,漸漸控制整個琉球。

    然而,沖繩戰役造成逾二十萬人死亡日本節節敗退日軍逼迫沖繩人以死為天皇獻身,強迫沖繩人自殺,以跟美軍同歸於盡,這段歷史衝擊沖繩人,令部分沖繩人對日人不存好感。

    琉球大學副教授林泉忠於2005年的調查顯示,高達四成人認為自己是沖繩人,不是日本人,反映他們不認同日本人身份。日方維護國家利益及制衡中國,忽略當地人感受,讓出軍事基地給美軍,加上安全問題及美軍紀律廢弛,早已令沖繩人憂慮及不滿,魚鷹戰機激起的只是早已潛在的地方與中央的矛盾。

琉球作為沖繩被日本吞併以後,當地人一直希望獨立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military.china.com/top01/11053250/20120725/17336725_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