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村上春樹

2007/07/18 17:04:52 網誌分類: 閱讀
18 Jul

太棒了!竟然給我找到15元一本村上春樹小說集。事緣意粉有本書(奬品)要到長沙灣領取,取書、吃了m記午餐後,於宇宙廣場地庫逛了一會兒,除了看見2000旺鋪招租以及許多吉鋪之外,還於一所小小精品攤位的箱子看見這本《村上春樹精品集》。

朋友(小說寫手)阿紫姐姐十分喜愛看村上春樹的作品。她幾年前向我介紹過,我也借過一本村上春樹的書,奈何覺得長篇而且彷彿太多東西看不明白。現在一看,卻又覺得他的書是了解男人心理的很好的參考書?因為他寫的許多時也涉及性……所以呢,小朋友們不要看啊!(幾年前我借他的書時已成年,所以沒關係的)

看了《且聽風吟》1-31章,是於72號巴士回程時看的。大概又是說些男女對話、心理揣摩、愛情(性)的回憶等等。我們當要接受現實許多黑暗面,但從失落中找到一點點的趣味,總算是小說給讀者的一種深思以及快感吧!大家又覺得村上春樹和他的作品有甚麼可以研究的地方?在此討論討論也好啊!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07/18 19:42:52 回覆

日文中一字多義的地方也很難翻譯呢

不過通常都是看賴明珠翻譯版本

講講下,係咪即係我家那本聽風的歌?

ivina
ivina 2007/07/18 17:45:27 回覆

意粉對日文仲係盲字都唔識多隻添

 

咁我睇既係佢既思想姐~ 用黎研究人物心理學

講到好勁咁呀可?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7/18 17:40:02 回覆

村上春樹?翻譯的一般不看,失了原著的味道。

日文又不夠程度,唉。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