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斬、立、決!!!

2012/11/11 09:50:18 網誌分類: 不一樣的職場須知
11 Nov

以前讀書時唔開心既野影響人際關係再影響職場

有個同事叫我唔開心時要講出黎 唔好收收埋埋

但係得唔得架... 我中學時咩都講出黎個個覺得我煩

依家不滿唔敢講出黎d人又覺得我深藏

但網上面真係好多篇野都話要講出黎...

 

http://club.psychcn.com/viewthread.php?tid=78604

如何面对工作中同事的越权?

 自己如果好心提醒又会被同事认为是在嫉妒

为什么不找个机会和这位同事好好谈谈?了解他这样做的真正原因,在委婉地表达出自己的态度!

 

http://jk.rednet.cn/xljk/tsxc/2012051044118.html

怎样面对爱刁难人的同事

采取具体行动
 
你完全了解了发生的事情,却决定长期在这个处境中待下去,如果不采取什么行动,就不利于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了。实际上,你的处境不会改变,除非你采取行动不采取行动会使你的处境更糟糕,你应该让那个诋毁你、攻击你的同事知道,你正在做出积极回应。

不要让问题溃烂、化脓,务必迅速行动。
 
你如果忍着,到了忍不住的时候很可能会失去理性,还不如及时把问题客观地、理性地处理好。

捍卫你的声誉。
 
持续的抱怨会让人觉得你是“办公室抱怨者”。经理会奇怪,你为什么不能解决问题?如果你被卷入了工作中一场持久的冲突,如果你不捍卫你的声誉,你就会受到指责。

 

http://www.alu.pu.edu.tw/1-1/student7_62.htm

管理職場憤怒 火大時該怎麼辦?

面對別人的憤怒
「憤怒常是被誤解的情緒,」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執行董事林瓊瀛說,人常以負面思考解讀對方的憤怒:例如他是不是故意惹我的?他是不是輕視我? 林瓊瀛建議,對方憤怒時,不要先對號入座,不妨抽離情境,例如到陽台喝杯咖啡,或者上個洗手間,給自己買一點時間,用比較全知的角度,思考憤怒者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可以避免掉一些衝突。 陳恩誠也說,衝突發生時人常急著馬上辯解。但這樣的表達常不夠清楚,或是在誤解對方的意思的情況下進行,兩邊會更衝突。最好還是適時給自己打紅燈或掛免戰牌。

 

處理自己的憤怒
面對自己的情緒時,林瓊瀛建議,一定要「慎怒」。 他表示,直接發洩的怒氣,短時間反而會讓情緒的強度更強、時間更延長,甚至失手傷害了別人 更可怕的是,發怒會養成習慣。當被認定為一個容忍度不夠、容易被激怒的人,在 如戰場的職場上,很容易成為別人攻擊的弱點 陳恩誠點出,衝突發生的當下,要學會不情緒化的表達,點出是事件的哪個部份違反了自我的極限。

 

林瓊瀛建議,平時就要多認識自己 ,一方面是知道自己的「地雷」在哪裡,不會沒原則的發怒,也不會事事說不,失去彈性;一方面也是了解自己明亮的特質,給自己建立自信,減低情緒波動的可能。 「了解自己的長處和價值,就不會一直覺得自己被欺負、被欺騙,林瓊瀛說,衝突發生時,有建設性的對抗是源於對自己和對方的理解,能這樣理解,就不容易掉入負向思考中。


甚至,在憤怒爆發前,如心跳開始加快、胃開始抽痛、或者覺得快沒有空氣時,控制自己,先提醒自己抽離情境;或是預期可能遇到難相處、根本立場相左的人,就和他事先溝通,開個「會前會」,會比在所有人面前發生衝突更好。 像這樣的功課,陳恩誠提醒,是要重覆、有意識地訓練自己的。 「不要一兩次不成功就覺得挫折,要告訴自己,新慣性、新習慣是需要培養的,」陳恩誠說。

 

 

回應 (8)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5/07/06 10:21:44 回覆

竟然今日有人推介我呢篇...

依家呢, 可以用嚮屋企添:

婆媳、夫妻之間, 都可以用 =.=

2012/11/12 00:07:20 回覆

{#iconb_338}

2012/11/12 00:07:19 回覆

{#iconb_338}

2012/11/12 00:07:15 回覆

{#iconb_338}

2012/11/12 00:07:15 回覆

{#iconb_338}

2012/11/12 00:07:14 回覆

{#iconb_338}

2012/11/12 00:07:14 回覆

{#iconb_338}

2012/11/12 00:07:14 回覆

{#iconb_338}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