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龍蝦的滋味

2012/11/12 08:41:3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龍蝦不是沒吃過好的,在波士頓的UnionOysterHouse就嚐過鮮番茄煮龍蝦,番茄的酸,引發出龍蝦肉的爽甜,吃起來,很有口感。芝士隨碟奉上,放在小碗內,喜歡加添芝士任隨尊便(幾桌外籍人士都把芝士鋪放在龍蝦和粗麵條上,一碗還嫌不夠,着侍應多添一碗。)其實,煮好的番茄加龍蝦放在粗麵上,已夠滋味。

        沒想到在溫哥華,竟也吃到一頓不錯的龍蝦餐。從溫哥華市乘坐水上巴士到北區碼頭,市集內有一間不甚顯眼的海鮮大排檔,名叫「哭泣的咪咪」,廚師是希臘人,有着地中海地區人的豪邁氣派。我們坐下來,他先送上一份小食,不收錢的。

        廚師說曾到中國學藝,知道清蒸海鮮是中國人的拿手好戲。白灼龍蝦已不錯,但要是有時間,蒸龍蝦更能保持龍蝦鮮味。「這個下午,顧客不多,就蒸兩隻龍蝦給你們試一試吧!」

        大廚坐言起行,讓我先喝一碗周打魚湯(是用新鮮魚肉、薯仔粒煮出來的。)不用多久,大廚把蒸好的龍蝦開邊,放上葱粒,原汁原味。我們喝微凍白酒,吃新鮮龍蝦,這可是在加拿大的十天,吃得最為痛快、最感滿意的一餐。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清蒸龍蝦
■清蒸龍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