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太平山上

2012/11/26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Nov
        是的,那有五十年不變這回事!看看太平山上的建築,看那凌霄閣,已經是一變再變,像一隻飛船平放在山腰上(有點像新加坡賭場的飛船,只是那賭船宏觀多了。),不變的是內裏仍是以吃為主,購買的紀念品,倒真的改變不大,價廉卻略欠品味,大概遊客志不在此,這等貨品便宜就好(像三藩市漁人碼頭的紀念品,便宜是便宜了,就是買不下手。)

        不變的是登山纜車,就像在廣場擺放的那一輛纜車,見證了香港的變化,太平山下的建築,已到了密不透風,像積木一樣,愈砌愈高,屏風效應,已成氣候。

        山頂餐室仍是典雅的,其實已是一再改裝,內部裝修已不止一趟,外貌似曾相識,卻與早年的很不相同。不過,我們說要懷舊,是想找回昔日某些感覺而已。山頂的廣場、商場,已不是九七前的樣子。凌霄閣1972年是樸實無華的(但在裏面吃頓晚餐仍是很貴的),如今吃的選擇多了,價錢有貴也有便宜的。)山頂是遊客仍愛到此一遊,那景點仍具吸引力,就是本地人,上山頂喝杯茶或咖啡,比以前更方便。只要仍有觀賞夜景的心情,太平山仍是最佳的選擇。

        文、圖︰張灼祥

        張灼祥

        
餐室依舊
餐室依舊
■第三代飛船
■第三代飛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