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偷的境界

2006/10/02 09:33:2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Oct

      一門三口,偷月餅而被抓。這三人進入了「偷」的極高境界。如果不是這次被抓到了,下次他們的偷盜行為又將會達到甚麼樣的境界?他們偷出了大學生,偷走了「高尚住宅」,祗差一步就可以竊國了。如果竊國成功,他們不就可以稱帝了?太可惜了,他們不能一展政治抱負,實在是屈才!

      孔乙己偷書不算偷,魯迅的作品源於生活高於生活。這一家三口的盜餅的境界,可謂:源於生活,高於魯迅作品。父母做賊,可以偷出大學生,這是「偷書不算偷」的最新演繹,這樣演繹可謂出類拔萃。連電視臺的演員的演技都無法與之比擬。不能不說「高」。魯迅先生再有文才,也無法寫出孔乙己偷書可以偷到這樣高的境界,對不?魯迅再有文采,又怎會讓孔乙己做光緒皇帝的老師?可是,此三賊做到了。「高才」!

      孔乙己偷書不算偷,偷書是因為家窮,為了讀書,不得已而為之。一門三賊,偷月餅,因為家窮,為了孩子讀書,也是「不得己」,和孔乙己是如出一轍。可是,孔乙己偷不到豪華的住宅、別墅,而他們一家,偷到了。這是一樣超然的境界。顯然他們已經可以隨意穿梭於時空隧道、可以超脫於「六道輪迴」之外,如同孫悟空,可以威迫閻王給自己添壽,鬼使神叉都拿他沒有辦法。這不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反思麼?偷,可以偷到豪華住宅;偷,可以偷出大學生。這個世界還有甚麼東西,是他們一家不能偷到手的?警察的職責何在?

                        (狡兔)

    香港地,笑貧不笑娼。許多妓女都是迫於生活才「下海」。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有出頭天的日子,妓女願意「下海」出賣了自己的肉體。這和父母為了孩子讀書自己去偷東西一樣,其實都是「偷書不算偷」在作怪。可是,妓女們出賣了自己的肉體。而此家三賊,既不必出賣自己的肉體又不必出賣自己的靈魂,就可以達到「舍生取義」的目的,的確是世外高人,「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看來,妓女們應該向他們一家學習:這才是「舍生取義」,這才是「舍魚而取熊掌」!

    偷東西的人,可以住大屋,勞苦大眾,卻每每為了三餐而發愁。生活真是夠玩味。這是甚麼世道?秋風起兮,不想香江秋雨,竟教人不寒而慄。

    偷東西偷出了這樣的乾坤來,如果此三賊不是偷月餅,轉而竊國,當今世界政壇,何人可以和他們匹敵?香港的政治孤雛們應該向此三賊學一點厚黑、學一點手段!

    幸而,一門三賊終於落網,香港警察總算沒有令香港人太過失望。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02 10:45:56 回覆
我有一門三賊的相片為證, 不容他們再作惡了!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