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的考驗

2012/11/23 17:19:09 網誌分類: 過客論馬
23 Nov

 

  每次賽事過後,我都會留意賽後各馬匹評分的變動,上周日的國際二級賽之後,發現今次的評分變動有點特別,值得作為日後的參考,驗證一下評磅員的眼光是否真的那麼準確。

  「小母牛」及「山頂」贏馬贏得那麼輕鬆,賽後分別再次被大幅加了十四分及十二分,相信再出仍然可以再追,特別是「小母牛」,原來據聞此駒有喘鳴症,不知何時復發,故此逢出一定盡拚,不作保留,加上每次所贏的獎金會全數捐出做善事,鬥志更是毋庸置疑。印象中,今季賽後被加超過十分的馬除了「順利得勝」之外,「歡樂時光」、「蒜頭仔」及上仗的「小母牛」都再順利贏馬,「崇山寶」雖然輸了一仗,翌仗已經補中,至於「首飾孖寶」隔了六仗之後終於再露真面目,故此今次的「小母牛」及「山頂」值得再跟進。

  較為特別的是「金秋」跑第五竟然被重手大加十分,這是非常極之罕見的例子,三歲馬初跑二千竟然可以跑贏「紅山茶」、「智多飛」及「陽明飛飛」,難怪韋達不肯放手了,只是不知下仗會跑什麼路程,不過,下仗若然仍配韋達的話,贏面壓一,值得跟進。

  另一匹較為特別的則是「花月春風」,跑第四被重手加了五分,上季大摩就是有一匹「讚惑」跑第四被加了四分,結果再出改配柏寶以八倍半贏馬,前駒跑第四竟被加了五分,如果再出又是配柏寶則贏面應有九成,如果配郭立基贏面應也有八成吧?大摩另一匹「紅旗勇將」則是跑第二被加了五分,下仗應該又可順利補中矣!

  而「勁飛寶」跑第五被加兩分,莫非此駒有復甦跡象?此駒自離開蔡約翰馬房之後一直沒有表現,一如其他離開蔡約翰馬房的馬例如「皇帝法令」及「印度光輝」等,既然評磅員如此看重此駒,下仗又要開始留意了。

  奇怪的是「精彩日子」加了個眼罩之後竟視馬王「雄心威龍」如無物,輕鬆彈離馬王贏馬,賽後竟然只被加一分,而「加州萬里」及「天久」贏馬更是一分都不加,難道評磅員瞧不起此三駒?有點令我摸不著頭腦。

  至於我的愛駒「魅力知己」贏馬又是像上次一樣只加了五分,令我對牠下仗爭勝的機會頓生疑慮,因為我對贏馬只加五分的馬非常顧忌,可是對此駒卻是情有獨鍾,但願牠是唯一的例外,能夠繼續贏多一、兩場頭馬。

  其餘要跟進的馬匹還有「金鎗俠」、「共創明天」、「橫掃千軍」、「續領風騷」、「包裝博士」、「愛跑得」、「風雲武士」、「爪皇豪火」及「開心至愛」,這些都是被多加了一分的馬匹,下次再出值得優先考慮。

  今仗各駒的評分變動較為特別,正可作為以評分揀馬的考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