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假日旅遊的反思

2006/10/04 09:19:0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在朱鎔基任總理期間,他多次想方設法讓過熱的經濟冷卻下來。於是,國內推行了五天工作、五一黃金周、國慶黃金周等等。多出的假期做甚麼好呢?旅遊!於是,假日旅遊成了時尚。

      這幾年的假日旅遊究竟給中國帶來了甚麼?經濟由投資過熱變成了消費過熱,而投資熱潮未退。國內許多風光名勝,為了在「假日旅遊」經濟中分一杯羹,紛紛推出了各種「特色」的旅遊項目招攬旅客。而旅行社也不願錯過這個發財的機會。真的「各取所需」。可是,這狂熱的背後,是質素參差。由於國人的質素問題,各風景區紛紛變成了垃圾崗。旅遊超載、司機疲勞駕駛……於是,造成人命傷亡的車禍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了。

      這麼多的問題,難道不值得我們每個人反思?旅遊為甚麼非選五一黃金周、國慶黃金周?熱鬧倒是熱鬧了,可是,高高與與去旅遊,結果客死異鄉,值得麼?為何人們總是非揍熱鬧不可?為甚麼我們不能自己選定目的地在其他日子去旅遊?旅行社為何祗知道賺錢,卻忘記了給旅客提供優質的服務?是不是應該時刻掛住旅客的安全,為旅客安全著想?風景區在想辦法賺旅客錢的同時,有沒有考慮到對文物、風景區的保護?那些巧立名目的收費有多少被用於文物、風景區的修繕?

    假日旅遊給我們帶來了甚麼?我們為此付出了多少代價?這樣的經濟模式是否健康?難道我們不應反思?為甚麼我們祗會一味地跟風?我們還有沒有獨立的思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