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當心美容美出猩猩來

2006/10/04 15:36:4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美國接連發生了數宗因飲用某牌子的飲品而中肉毒桿菌的毒個案。肉毒桿菌?不就是用來消除臉部皺紋的「玩意兒」麼?喜愛美容的人們,問你怕了沒有?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美應以自然美為佳。一味美容,隨時會搞出東施效顰的笑話來。為了消除面部皺紋,注射肉毒桿菌,把本來表情豐富的面部變成了機器人的模樣,彷如僵屍一般。這樣的美,能美到哪裡去?許多人為了美容已經不顧甚麼甚麼毒甚麼菌。現在,知道它可以令人癱瘓、令人死亡了,問你怕不怕?還要不要美容?

    許多女人為了擁有豐滿的乳房,想方設法隆胸。結果被……

    科學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帶來了許多從前人類沒有遇到的問題。許多技術還在實驗階段,便被忽忽地推出市場。結果,人類變成了實驗室裡的大白鼠,隨時因為實驗不成功而死於「實驗室」中。「大白鼠」們往往認為自己有錢美容是多麼愜意的事情,可以用最新的科技為自己美容是值得驕傲的事情。可是,他們不知道自己祗是實驗室的白老鼠;他們根本沒有想到:除了用錢顯示了自己的闊氣之外,他們也隨時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也許有人把美看得比生命更重要,然而,最尷尬的是:美容把人美成了猴子、猩猩。朋友,當你由人變成了猩猩,你會做出甚麼反應?那時,如何是好?

    其實,最簡單有效的美容方法是食療:用天然的日常食物來養顏。據說,武則天曾經用益母草美容成功。另外,相由心生。一日到晚,祗知道勾心鬥角,祗能讓你衰老得更快。因此,為了養顏,我們應該與人和睦相處。樂善好施才是美容之道、標本共治的美容方法。身心健康亦可養顏。如果要我在身心健康和美麗的容貌兩者之間選其一,我寧願選擇身心健康。對不?

    認住,為了不做白老鼠,請不要一味跟風,當心美容「美出」猴子、猩猩來。為了不當猴子、猩猩,請別美容了,除非猩猩美容可以變成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10/04 17:37:31 回覆
不用IE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