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見大愛

2013/04/18 06:54:06 網誌分類: 閱讀
18 Apr

波士頓馬拉松恐襲發生之時我身在台北,當地各電視台鋪天蓋地不停追訪報道最新消息,同時間香港《蘋果》網站的即時及最熱門新聞是曾志偉迪士尼粗口歌食煙生日會。晚上抵港追看無綫新聞,頭條報道居然是港鐵加價,難道加價比這世界大事更重要?

無私奉獻精神盡現

事件有幾震驚毋須多說,翌日在網上看到更多血淋淋的畫面,但都不足以令我畏懼,因為我看到的是人性的美好及光輝,足以戰勝所有惶恐不安!令我感受最深的是突然發生兩次爆炸之後,有沒有第三或者更多爆炸誰能預料?只見災難現場死傷狼藉不過沒有兵荒馬亂,沒有人四處尖叫只顧逃生盡快逃離現場,反而個個分工合作自發救人。
有人即場組織拯救隊止血包紮傷口、有幫忙清理現場移走障礙物方便拯救、有附近居民趕往災場送水送食物送溫暖。有跑手知道慘劇發生之後第一時間趕去醫院捐血救人;隨身衣物不是遺失就是破爛,眾人於是相擁分享僅有衣物取暖。
整個波士頓的居民即時組織起來,在網上公開自家有幾多床位可以免費收留包食宿,還包接送。這種見義勇為悲天憫人的心、互相關懷體諒信賴以及無私奉獻的精神,究竟是如何教育、怎樣培養出來的?
記者們採訪固然是天職,但都秩序井然絕不阻礙救援,甚至放下相機放棄拍最佳相片的機會幫助救援。當然少不了智能手機用戶,拍下照片發出即時訊息不是袖手旁觀或者搶出風頭,是作出緊急呼籲叫大家趕快捐錢捐血捐物資協助幫忙,一切一切都教我感動到難以復加只恨才疏學淺實在無法用筆墨形容。
在此我為各死難者及傷者,其家屬及親人朋友祈禱,願主保佑及祝福你們,阿門!轉貼

張慧敏
職場慧眼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3/04/20 07:05:42 回覆

只有星星常照亮,世事总会过去啊!

喜欢看书的比喻,翻过了一页,展开新的一章,多积极呢!

2013/04/18 16:58:29 回覆

表露出人性的光輝 {#icons_cat8}

淺雪
淺雪 2013/04/18 16:36:37 回覆

{#icono0_53}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