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你我心中智慧之燈

2013/09/03 12:20:56 網誌分類: 閱讀
03 Sep

一花一世界,一燈一菩提”。

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盞智慧之燈,一盞可以照亮心靈的燈,只是許多人將它禁閉,從而束縛了自己的靈魂。

而有些人卻能夠點亮這盞燈,於是小小的一盞燈,便照亮了整個世界。

心燈的點燃,照亮了他人的世界,也讓自己光彩奪目。點亮心燈,在拯救他人的同時,也就活出了自己的價值。
  
心燈,是無形的,也是有形的,它隱藏在一個人的內心深處,如若這盞燈長期黑暗,人就會在自己設計的陷阱裏無法自拔,看不到前方的路,看不到生命的陽光,久而久之,便自我封閉,逃避現實。
  
而一旦點亮這盞燈,眼前就會是另一番天地,因為我們的生命不能沒有亮光,我們不能總在黑暗中摸索,我們必須適時調整自己,打開心窗,陽光才能照進來,點亮心燈,才能看到生命的色彩。
  
人生總有不如意的地方,明媚的陽光也有照不到的地方,我們生長的這個世界,同一個太陽,同一個月亮,卻有著不同的山水和季節,有著不同的風景和人情。
  
有的地方鮮花盛開,有的地方冰凍三尺,有的地方碧水藍天,有的地方寸草不長。
  
心態好的人,即使久居高寒地帶,仍舊活得快樂充實;

心態不好的人,哪怕周圍盡是鮮花掌聲,仍然感到仿徨苦悶。
  
快樂的人很容易滿足,時時懷著感恩的心,不管身處哪裏,總不忘記把自己心靈深處的那盞燈點亮,讓它隨時照亮自己的心。

而不快樂的人,大多急功近利,追逐浮華,在貪欲面前,常常遺忘了自己心靈深處的那盞燈,殊不知心燈才是自己的財富,是自己最寶貴的資源,捨棄原本富有的精神財富而去追逐虛無的功名利祿,當然不快樂了。
  
點亮心燈,其實不難,不需要花費多大力氣,只需要一顆平和的心,慈悲的心,感恩的心,報恩的心,用心來感受一切,很多時候都會是開心的。
  
因為只有點亮心燈,才能擁有一顆明朗的心境,以一顆豁達的心,來應對一切突如起來的不幸,用燦爛的微笑來化解所有的傷痛。

只有心靜如水,才能遠離浮華,遠離枯燥和乏味,在平淡中找到生活的樂趣。

朋友,請不要忘了,隨時點亮你的心燈。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9/04 18:38:11 回覆

{#20080508141348256.GIF}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