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神GRETA看世界

2013/09/03 22:12:12 網誌分類: 其他
03 Sep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當你十二歲時,你正忙什麼,你剛拿了身6,剛升上中一,今天這位主角,憑著一手廚藝,參加了'做個小廚神'冠軍,這位來自澳洲的小廚神,最近來了香港,和香港的小廚神一較高下,不如看看這位名叫greta的小女孩的故事.

對很多香港家庭來說,廚房是小朋友的禁地,刀、火、滾水等統統是「毒蛇猛獸」。來自澳洲的「小廚神」Greta Yaxley兩歲已踏足禁地,七歲「馴服」蛇獸,為家人烹調美食,十一歲奪取著名烹飪比賽冠軍,贏得Junior MasterChef名銜。煮食,除了令這位年僅十二歲的美少女嘗盡美饌外,更重要是讓她有機會周遊列國,眼界大開!

  學烹飪如學走路

  年多前在家觀看《Junior MasterChef Australia》電視節目時,已被Greta Yaxley的美貌和廚藝吸引,成了這位柏斯小女孩的粉絲。這次在黃埔新天地的美食坊跟她做訪問,有兩點可以證實:一、她真的比想像中高,可能是和她愛打Netball有關吧!二、相比在電視熒幕看,她真人長得更美、笑容更甜。

  兩歲時幫媽媽Liz炮製蛋糕,七歲包辦家人豐富早餐,八歲沒人協助下完成Lemon Meringue Pie,以及著名的Peter Gilmore's Snow Egg,Greta說:「家人對我影響很大,尤其是媽媽、爸爸和祖父,他們教我很多烹調基本技巧,慢慢地我便愛上煮各樣東西,嘗試將不同味道融合,我很享受這個過程。」筆者向她說,不少香港家長都嚴禁子女走進廚房,怕他們會弄傷自己,她感到十分驚訝,「真的嗎?」然後又露出招牌笑容續說:「從小到大,媽媽都會從旁教導我下廚,我覺得學烹飪就如學行般,開始時會有機會跌倒,甚至撞傷頭,但你會因此而學習到一些東西,以後便會小心行事。我也曾被小刀ɚ傷手指和被火微微燙傷,但我仍生存(哈哈哈!),烹調能令人學懂很多東西。」

 

  愛吃中式煎餃子

  十二歲談個人夢想不算是早,但一步一步的向夢想邁進,卻非人人做到。Greta夢想開設一家Fine Dining餐廳是公開的秘密,「我不愛長期在自己的餐廳廚房內烹調,反而是為餐廳擬定各款菜式,為客人帶來美食和快樂!」現時在Methodist Ladies' College就讀Year 7的她,計畫完成學業後當專業廚師的學徒,另外,首本個人烹飪書亦將於來年面世,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Junior MasterChef這個榮譽給予我機會到澳洲各地以至世界不同城市觀摩,藉烹飪鼓勵更多小朋友入廚,像這次來到香港,我看到和學習到很多新事物,當然,也嘗到很多特色美食!」不時在家炮製中式煎餃子的Greta,抵港後已率先走到茶樓歎點心,更夜遊廟街市集和初嘗港式腳底按摩滋味!

  「外國個廚房大過我間屋」並不是藉口,教導小朋友入廚,讓他們學習有條理地將食材變成美味菜式,事在人為。各位家長,今天起就解放廚房禁地吧!
也許眼前的greta完全不像一個初中學生,她回答記者的問題,談吐大方,的確父母教導也記一功,也使我想起上一屆的isbella對著主持言談謙虛,可想而知家人的教導是很重要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