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

2013/09/03 22:20:07 網誌分類: 其他
03 Sep


記得,學生年代,中國歷史一科早已是必修科目,但經過時而世易,這一科再不是主修科,原因是許多人對歷史不感興趣,都是多得早陣子國民教育這風波的重要性,不2如看看這段文字,看看作者對這科的看法.

中國歷史

要不是電視劇大太監’,我真的不知道身邊的朋友對中國歷史的知識是如此貧乏的, 朋友問為什麼慈禧太后身邊有個李連英, 電視劇裡還要加插一個安德海?

這問題實在令我太驚訝了.

雖然我已離開中學20多年,但還記得清代歷史在中三必修的中國歷史課程,同在香港讀中學的朋友怎可能對安德海涉政的事一概不知?

那天跟一些80後聚會,說到關於秦俑的事,竟然有人問秦始皇不是中國一個很有名的皇帝,我真的張大嘴巴不懂回答.

身為一個中國人竟然問出這樣的問題,實在太過份了.又有天跟一些已為人母的朋友聊天,才知道原來中國歷史早已不在學校的必修課程,中怪不得那麼多後輩連基本的中國歷史知識也不懂.

我馬上想起,早前鬧得滿城風雨的國民教育究年,其實不論我們是不是生活於香港,只要是中國人也應該對中國歷史有點認識的,而國民教育便正正能夠還現在的學生這方面的知識.也許. 國民教育這四個字令很多人感到國家意圖為香港人洗腦.又也許國民教育的課程極具爭議性,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取得共識,但在這之前,倒不如先把中國歷史重新定為必修科目,好讓現在的新一代,不會離我們的歷史太遙遠吧

!

其實,學歷史並不沉悶,最近有一個節目,以輕鬆喜劇方式,再加上king sir的提綱挈領,成了這餉瘋狂歷史補習社.誰說說學歷史是一件沉悶的事?

如慾重溫各集內容可登入以下網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