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愛無價

2013/09/07 21:59:53 網誌分類: 宗教
07 Sep


主愛無價
曲/詞:清風

主愛無價

在這金光閃閃璀璨年代,人只想:「今天可否更好。」
傾出了大半生的鉛華,仍是沒法滿足心中所想。
沒法知曉心中所欠甚麼,何以到處見憂傷眼光?
紛擾世代壓迫處處湧現,名利令到價值變,愛太過假裝。

願你今天得知主愛常在,神賜予你我新生訊息。
基督去用愛捨身成全,成就萬世永久不死救恩。
沒法猜測得失起跌時候,惟有你叫我一生滿足。
捨身救贖見得救希望,誰又像你愛為我,放棄了飽足。

耶穌說:「人若賺得了世界,卻是賠上了性命又有甚麼益。」
從前是你犧牲十架中釋放罪人,人生裡有著你重現曙光。
誰知道,誰明白心裡缺欠,你是惟有盼望是永生應許。
原來所過一生,是有驚喜價值,神的愛正待你歸轉,待你呼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_RsFx7-tsM

這首歌是早兩個星期的主日敬拜中的其中一首詩歌,歌中提及馬太福音10:26耶穌曾經說過:「人若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生命,有什麼益處呢,?」這令我想起一套粵語長片,是一班年輕人到郊外渡假時,籍著十二星座的故事,去討論人生,其中一個故事,是好有警世作用.

一位劉性的百萬富翁,沉迷女色,沒想到,他因一場大病而猝死,警察向三位女住客落取口供.甲女操一口咍帶鄉音的廣東話,有一天,老劉走入她的房間:,正當她落裝的時候就對她說:「我可不可以,減你房租,和我共聚一晚呢?」甲女聽完後,心大心細,過了不久,她拒絕了老劉的要求.

第二天. 老劉又到乙女的房間去,她是一位性感女星. 老劉就趁著她洗澡的時候走入浴室, 再問她同一個問題,最後, 乙女也沒有答應他的要求.

又過一天, 老劉又到丙女的住所, 丙女是一位性感女神(70年代),當時,好正在做健身操,老劉又問她同一個問題,但她最後也拒絕了老劉的要求.

也許,這位老劉的死都是因為一個急病而死,至於,他的遺產是根據他生前的友好張律師表示,這一筆遺產將會由這三位女住客瓜分.

突然之間,有一位神秘女子出現,她說她是老劉的妻子,也曾與她有過一夜情,所以,那一筆遺產的繼承者都是歸於這名女子所有,最後,那位神秘女子大笑三聲.檀個故事以這一段非常吊詭的文字作結:「請不要讓你的家人知道這件事的結果,否則後果自付.

雖然,這是一個老到掉牙的故事,它教訓我們做人不要太貪心,試想想你是這三名女住客,你們會否得到老劉的遺產呢?如果你是那位神秘女子,你會否獨吞這筆遺產呢?也許,聖經曾經教導我們「貪財是萬惡之根」.如果你擁有這筆遺產,你會怎樣用呢?它會不會改變我們的現況,為我們找到一間舒適的居所這個問題,對我們沒有什麼幫助,唯有我們的天父,籍著祂的兒子為我們釘十字架而死,二天後復活的故事,祂的愛才是真正的答案.

但願,今天這個故事給大家一個反省,不要太貪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