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為何

2013/09/15 22:20:51 網誌分類: 宗教
15 Sep


今天一打開報紙的時候,聽到一個不愉快的消息,一個年輕人因壓力的問題邢自殺的消息.

9歲睹母燒炭 坎坷青年步後塵 疑經濟壓力精神病夾擊 遺書盼回母親身邊
明報 - Mon, 30th Apr 2012 09:13 PM

【明報專訊】身世坎坷的19歲青年,昨晨被發現於荃灣劏房燒炭自殺身亡。自幼父母離異的林豪傑,9歲時目睹失婚母親燒炭自殺,之後一直與依靠綜援為生的外公外婆同住。成長期間曾患上抑鬱症,但一直力爭上游,中五畢業後報讀毅進紀律部隊課程,又到澳洲參加工作假期,改善英語,希望當救護員改善生活,但最終在精神病患及經濟壓力困擾下,選擇走上母親的舊路,並留下遺書,大意稱希望回到母親身邊。

經歷兩次白頭人送黑頭人的外公,昨含淚訴說﹕「我個女是這樣,個孫都是這樣,我哭得淚都乾了。」

上周赴社署商綜援 鬱鬱不歡

死者林豪傑,上周五到社署荃灣社會保障辦事處與職員會晤,商討一家綜援申領情况,以及他離家自住可能對外公外婆綜援影響。據家人透露,死者當晚顯得極不開心,與外公吃過「最後晚餐」後離開,之後未有再露面。

社署發言人昨表示,對青年離世深表惋惜。對於昨日有傳聞社署會晤期間,曾有人指青年有數萬元資產,如不工作會影響外公外婆的綜援及建議他與家人分戶。社署回應稱,根據紀錄,「職員當時並不知道他的資產有否超出限額,亦沒要求青年與家人分戶」。該署已與青年的家人會晤慰問,並提供協助如殮葬安排。

上進出國學英文 盼當救護員

年幼經歷喪母之痛的豪傑,多年來與外公外婆相依為命,租住荃灣眾安街一單位,其間3人一直靠綜援過活,至約5至6年前獲編配荃灣福來邨永隆樓一單位。

豪傑自小立志加入紀律部隊,希望透過努力改善生活,欲成為救護員,曾修讀毅進課程,但中英文科不合格,故決定到澳洲工作假期,改善英語之餘汲取工作經驗。在親友資助下,豪傑於2010年前往澳洲,翌年返港後再次報修英文課,外婆指他更取得不俗成績。

怕影響綜援 瞞家人租住劏房

據知,豪傑去年底曾做過月入三四千元的散工,現時無業,計劃再找工作。4月18日,豪傑與社署會晤時曾透露希望搬出自住,但着職員不要通知其家人;至上周五與社署人員再會晤時,豪傑表示未決定是否外出自住,並曾透露近期精神緊張,有向精神科醫生求醫。

事實上,豪傑早在4月14日已搬出,自行租住曹公坊5至7號德仁樓6樓一劏房單位,無業、未有經濟基礎的豪傑頓感巨大經濟壓力。租劏房一事,豪傑只告訴了一名好友,他對外公外婆稱是到朋友家住。

在過去的周末,親友一直未能找到豪傑,其後聯絡到豪傑的好友,其友估計事態嚴重,遂於昨凌晨1時帶着親友到劏房尋找豪傑,拍門良久後將門撞開,驚見豪傑在內燒炭自殺立即報警,惜救護員到場後證實豪傑已死亡,一眾親友傷心欲絕。警方其後於現場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多名女親友更上前擁屍痛哭,傷面令人心酸。

明報記者 雲錦鋒 黃雄

聽完這個消息後,不禁想起初信時曾唱過的一首詩歌.

生命為何
曲/詞:劉國偉
生命為何 為何終結
我的生命 如像那輕煙轉眼瞬間
問為何 為何失去 嘆息生命如同茫茫路

生 誰明白真正要為何事
死 誰明白真正會是何樣
我心力竭 我心疲乏
但沒法平靜在轉圈不斷

生命屬神 由神所賜
你的生命 全是我主所寶貴愛惜每段路途
蒙神看顧 我主深願同行悠悠路到永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pq6Dwniuo&nofeather=True

我很同意詩篇90篇所說.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 一聲嘆息。希望你們珍惜你們的家人朋友,甚至是身邊的人,有需要找他們傾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