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達人之小賓賓的啟示

2013/09/18 23:44:26 網誌分類: 職場
18 Sep

看罷這篇文字使我明白到生存在職場並非易事.

有位朋友,他跟家傭已約滿並不打算續約,所以便帶她回僱傭介紹所,這時家傭便滴着眼淚問為甚麼拋棄她,不跟她續約,她煮飯、洗衫、做家務,統統都做得妥當,為何還這樣對她?!朋友跟她說:「你做得好好,不過我們暫時不需要家傭。」說完後,就將小賓賓轉交僱傭介紹所。

每件事都有因有果,那位小賓賓煮飯沒問題,家頭細務也沒問題,但最大問題是當朋友邀請朋友來家作客,她便不合作兼黑面,且每天也會問朋友有沒有朋友回來吃飯,如果跟她說沒有,她喜悅的眼神及笑容,就如太陽從東方升起那麼耀目;而更甚的,就是不斷問朋友借錢,明顯就是認識了壞分子,以至態度及誠信都出了問題。

 

在職場上,每位達人要注意,在這個小賓賓故事的背後有兩個啟示:第一,做好自己的工作是本分,但更重要的是你的工作態度,態度是會影響別人對你的觀感,特別是你願意做也好,不願意做也好,你始終都要做,如果這不是一個有選擇的結果,為何你不帶着笑容去面對上司給你的工作呢?就算你做得有多好,但態度不正確,表情不正確,去到最後,蝕底的還是你自己。第二,姑勿論是家傭或是職場達人還是朋友,如果有一天,你失去被利用的價值,也就是你開始要想想你的問題在哪裏的時候了。當朋友的家傭去到一個認為基本工作,已不能令他們接受時,就算你煮飯有幾叻,家居弄得多清潔都好,也已到了緣盡的一刻。朋友亦一樣,如果你有條件被利用,這是你的福分。在職場上也一樣,當老闆不斷給你工作時,也證明你的工作能力時,那就真的可喜可賀。但當工作離你愈來愈遠,就正如朋友愈少回家食飯,愈少對家傭有要求,也就是你接近離開的時候。 

 

用小賓賓的個案來說,如果家傭不斷問主人借錢,又怎會做好份工?第二,誠信問題也會應運而生,這是必然的事,同職場或從政的人一樣,出現債務問題時,他的誠信也是開始成疑的時候,希望大家謹記及留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