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帽子思想法

2013/09/22 22:35:24 網誌分類: 遊戲
22 Sep

很久沒有在這裡介紹遊戲,今次讓我們介紹一個'六帽子思考法'.用不同的帽子分析不同想法.

1/白帽(white hat)

白帽:代表中立、客觀

思考時需要數據或資料.

2/紅帽(red hat)

紅帽:代表直覺、情感

情緒,感覺.直覺,預感

3/黑帽(black hat)

黑帽:代表陰沈、負面

缺點,壤處,危險.不利因素

4/黃帽(yellowhat)

黃帽: 代表正面、樂觀

優點,好處,價值,有利因素

5/綠帽(green hat)

綠帽: 代表創意、革新

可能性,選擇,創意

6/藍帽(blur hat)

藍帽: 代表控制、組織

管理思考的進程,領導恩考參與者.

 

Wallpaper 02

 

你明白啊?不如我們以近期熱播的電視劇'公主嫁到'的幾位主要人物,作一個分析吧!

首先是由佘詩曼飾演的昭陽公主,她性格刁蠻,是太宗及崔太妃,最痛錫的其中一個公主,她對下屬司徒銀屏(陳法拉飾演),和金家的下人吳四德(鍾嘉欣飾演)都有一點誠意.也許她有一點情緒化,但她仍有一點感覺,及預感,是紅帽的代表人物.

至於,金家的下人吳四德,她擁有很優點,好似在鄉間時,她曾經幫助一個人,解決財赤問題,直到後來,來到長安,想找到這個人,可惜此人是一個見利忘義的小人,也許,阿四所遇到是一個小人,但她仍然是有她的優點,是黃帽的代表.

至於,心姐謝雪心所飾演的崔太妃,對這幾位公主寵愛有加,也能掌管後官,是一位出色的領袖是藍帽的代表人物.

還有,陳豪飾演的金多祿,許多人以為他是一個典型的二世祖,但他是一個富有創意性的人,和家中各成員處理生意有功是綠帽的第一人辦.

不知道你們是屬於哪一類呢?最後,離開前再送多一條問題給你,如果你是藍帽,怎樣跟一個綠帽相處呢?

如果各位對這個思考法有進一步的研究,可登入以下網址:

http://library.skhhtcss.edu.hk/lib/page.asp?pid=6hat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