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3D火海震撼全城 古仔青雲鲻身救人 彭順:這次學到很多

2013/09/23 08:42:20 網誌分類: 娛樂
23 Sep

        災難片有巿場,彭氏兄弟主理的《逃出生天3D》未上映已全城關注,看那電影預告片節奏緊迫,劉青雲和古天樂兩位救火英雄鲻身演出,飛天、潛水、徒手攀火樓等場面驚心動魄,大玩觀感刺激;說到這部耗資1.5億的大製作,彭順導演坦言以最新3D特技活現火災現場,讓畫面更迫真,「因為自己好想睇又好想拍這類災難片,要多謝動作指導和攝影師大力配合和指教,這次我們也學到很多!」彭氏出品的3D電影確實不容有失,唔信?自己上YouTube睇片,包你話正!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撰文: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張詠森
場地提供:紅伶

        一句想睇,彭氏兄弟招兵埋班,找來我偶像劉青雲當忠直救火頭目,衝入火場勇救災民,說的是中國消防員的英勇故事,彭順導演說:「戲中有四大場面好精采,如天秤(高空起吊機)那場,表現出動作特技效果,有眾志成城用生命救生命的感覺,要多謝動作指導林迪安,因為要顧及好多大場面,又天秤又鯩槽,大家事前溝通好緊密,拍電影梗係想好有效果,但大前提是安全,所以在設計場面時有好多顧慮,某程度上都好有壓力,也要感謝攝影師潘耀明功力深厚,每個鏡頭擺位都做到好出色,大大減輕我們的工作,減少NG情況。」身旁的彭發導演表示,這次合作獲益良多,「我覺得因鏡頭擺位和分鏡效果,令彭氏兄弟講故事的方法唔同鰦,有別過往作品,讓我們學到很多。」

        青雲古仔不欺場

        劉青雲演消防員入型入格,自96年的《十萬火急》後,今天再願✈上氧氣筒,全因導演的3D招牌夠省鏡,彭順說:「你睇劉青雲外形就知,一係警察一係消防員,絕唔會諗到係做蠱惑仔,青雲在現場穿上制服已好煞食,人人細細聲讚佢有型,講真,青雲埋位唔使點演,企出來照稿讀已得,注定係食皇家飯的人。」

        英雄不易做,98年在電視劇《烈火雄心》做消防員的古天樂,這回再上馬做救人英雄竟要飛天潛水攀火樓,還要零裝備應付爆破場面,即使有齊墊褥,齋玩飛彈都唔係簡單,彭氏兄弟聞言即讚歎古仔鲻身投入,彭發說:「這次古仔體力付出很大,有幾場戲要佢得條繩救人,用盡方法拉扯災民上樓,這些無得假的,好考驗臂力,唔知係咪劇組刻意安排,將兩場戲排在一場,頭五日拍完好吃力,緊接又拍十日,拉到佢扯蝦咁,好辛苦。」彭發導演表示,加入3D特技效果更精采,「幾年前拍3D電影用的器材是最先進的,但現已沒人用,我們以再新的3D特技去做,請專人負責到場睇住,一絲不苟。」雖說3D特技使費不菲,但當你置身戲院睇片時就知,物有所值。

        李心潔火海逃生

        李心潔是彭導的御用女主角,這次也不例外,為拍得最真實情感,大部份動作場面都親身上陣,跟古天樂在火場求生,「我這次飾演青雲老婆,懷了兩個月身孕卻身陷險境,為保住腹中BB要古仔帶住我逃生,孕婦在那個時候就顯得更加緊張和情緒化。我覺得今次導演為讓演員更投入,在場景設計上下了很大功夫,甚至在現場放真火玩爆破,感覺自己在跟火搏鬥,危險在你不會知道它的變化,劇組工作人員都認真和小心處理。」事實上,火災現場絕非講玩,走錯步稍失神便會受傷,李心潔亦撞傷手腳。

        小肥激出真感情

        影圈需要新血,小肥坦言有機參與這部大製作很感動,「戲中飾演保安員,角色性格同自己好似,平時懶懶閒唔係好理老爸,以為老爸死鰦後再重遇時,情緒好激動,初時都擔心自己做唔到,但埋位就自動到位,那兩行淚湧住出,那份父子情真的很窩心。」彭發笑言也有留意小肥的新歌《負親》,很貼近劇情。「今次拍攝有很大得覑,第一次跟咁多好演員合作,第一次見到咁大場面,拍鯩槽真係搭個鯩槽出鈬,又火又爆破,咁大個仔都係見過水煲燒覑,未見過火場,今次不單演戲經歷提升了,連人生見識都得到提升。」

黃柏高
 
(左)起彭順、李心潔、黃柏高、彭發、小肥
(左)起彭順、李心潔、黃柏高、彭發、小肥
■小肥與內地演員臧金生演父子。
■小肥與內地演員臧金生演父子。
 
 
■彭氏兄弟向來出品認真,今次拍3D災難片為求迫真,請專人駐場監控。
■彭氏兄弟向來出品認真,今次拍3D災難片為求迫真,請專人駐場監控。
 
■李心潔飾演逃生孕婦,大部份場面親自上陣。
■李心潔飾演逃生孕婦,大部份場面親自上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