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耍爭氣

2013/09/28 21:26:45 網誌分類: 職場
28 Sep

看罷這篇文章,真想和大家分享:

在我實戰教室的電子郵箱裏,最近收到一位朋友的電郵,內容都是一些短篇小文章,或一些不錯的說話。我認為這些短文很有心思,包括了其中的一句:如果今天的你不能比昨天更喜歡自己,那麼明天對你來說還有甚 麼意思呢?

我對此十分認同,也認為人必先要喜歡上自己,往後所做的一切才能有意義和快樂。那麼,此刻的你又喜歡自己嗎?你擁有良好的自我感覺嗎?還是你終日都是在自怨自艾,深感時不與我,苦無出頭天?
其實現今很多人都欠缺了良好的自我感覺,原因是他們根本並不認識自己,而他們最大的敵人也是自己。當問題或困難一旦發生,他們會不斷對自己說謊,找借口、找理由,將一切的問題都推到別人身上,總之就是「錯不在我」!
 
而且有部分的人,自我感覺更是極差,甚至有種「活着就是受苦」的鬱悶感覺。原因是他們總認為社會不公平、沒有民主,認為政府廢柴、老闆刻薄,像是整個世界都虧欠了他,於是,終日便把所有的精力和時間都不停的在「鬧鬧鬧」;但你必須明白到,歲月是不會留人,而現實也永遠是最殘酷的,當你除了「鬧」便甚麼也不去做,不為今天的自己作最有效的準備,也不將專注力放在建立自己美好的明天上,人生,當然最終也只能渾渾噩噩、庸庸碌碌地白過,哪又怎會生出良好的自我感覺來呢?
 
而更重要的是,在你聲嘶力竭大吵大鬧過後,你認為一切會有甚麼改變呢?在學校內,那些象牙塔中的教授會因你而醒覺嗎?公司內,老闆會被你責罵完後而改變態度,甚至加你人工嗎?社會上,縱然你日日坐在立法會大樓外咆哮、絕食,政府會因着你的高見而改朝換代嗎?對不起,通通都不會。去到最後,你只會被學校、老闆、政府、社會以及身邊人所排擠,繼續坐在地上傻頭傻腦地埋怨社會沒有公義、天地沒有正氣。
 
你要改變世界、要打救世人,要爭取一個更民主的社會,實現和建立捷古華拉式的烏托邦,你便要明白到,空有理想與一張只懂埋怨的嘴巴,是沒有意義的;而是必須有能力改善自己的生活,依從那個不公平的社會或衰老闆的遊戲規則,令他們重視你的存在價值,你才有「玩」下去的資格,就正如你不滿一間公司的管理模式,你便要在公司內努力工作,登上了管理層的地位,你才有條件與權力在當中發言,將現有狀況改變。
 
當你明白了遊戲的「玩法」,不再抱怨,而是默默耕耘去改變自己的人生,自然會發現身邊開始有許多人懂得欣賞你,也包括鏡中另一邊的你自己,這樣,你的良好自我感覺便會油然而生,一天比一天更喜歡自己,同時,你的未來也必然會充滿希望和生氣,這就是我常常說的生存意義了。
 
但願每一位讀者,你們都能天天對着鏡子大說一聲:「我要爭氣!努力!」
 
每日金句:學懂退,才是真勇氣,天下莫柔弱於水,而功堅強莫之能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