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的馬屁輪

2013/09/28 23:11:08 網誌分類: 職場
28 Sep

 

View Image

 

誰說?書生百無一用?

如果你是這個劇的忠心粉絲一定不會陌生上述歌詞,由內地演員張國立,張鐵林,王剛主演的'鐵齒銅牙紀曉嵐iv',已於上週曲終人散,相對有不少'紀迷'開始失落,此劇的成功我相信,除了鐵三角的演出,還有不俗劇本,才吸引人觀看.

就以這一輯的結局篇,有一段非常精彩,故事發生於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正當乾隆皇帝在官中散步時,遘上因'忠孝祠'一事而被罰在官中倒夜香的和珅,他們二人一見面時閒話家常,乾隆皇帝問他:'和愛卿,在官中誰人倒屍棍?'於是,和珅用很短時間回答了這個問題:'回萬歲爺,最倒屍棍那位人並不是我,而是紀曉嵐,雖然,我沒有他生得很高,但他最才高八斗',乾隆皇帝聽完此話後,一笑而離去.

或許和珅這一番說話,有點擦鞋成份,但乾隆皇帝卻最喜歡他這一類人在他面前吹牛,說自己有什麼好,但也有如紀曉嵐這一類正宜不阿的人,在公在私,他和乾隆皇帝可以是上司下屬,也可以是一對要好的朋友一起吟詩捉棋,你說又何妨呢?

其實,乾隆皇帝,和珅和紀曉嵐在職場上代表三個不同類型的角色,,好上司,擦鞋仔,和盡忠職守的員工,在現實生活中你也是那一個呢?最後送上和珅在乾隆皇帝面前唱歌的宣傳片.

http://programme.tvb.com/drama/theeloquentjixiaolan4/video/107289/104196?page=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